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不要設計明天

不要設計明天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不要設計明天

  李景寧

  生活,對於可憐人,最好不要設計明天。因為,我們沒有資本,沒有力氣,沒有機會,所以挖空心思設計只能是自找煩惱。明天,固然美好,對於底層人而言,只是海市蜃樓,空中樓閣。所以,就不要去想,不要去費心思。明天,對於富人,可以用金錢來設計時尚、流行的色彩和軀殼。但是,對於窮人,就是虛無縹緲的東西。所以,窮人不要和富人走在一起,不要說話,不要相處。老人說過:騾子不要和馬跑。想想,還是有些道理。這個世界,現在窮人和富人的距離越拉越大。窮人要改變這個社會,改變自己的命運何其難啊。在信息化時代,許多所謂的負面新聞我們每天都會看到,我們沒有力量來拯救他們。信仰的缺失,精神的崩潰,反映在各個層面。我們沒有辦法啊,連拯救自己的勇氣和力量都沒有啊。所以,明天的事情,我們最好不要去設計。我們活着,也要輕鬆些。別人,天天大餐。我們,天天開水蒸饃。我們需要的是心靈的寧靜即可。眼睛睜開,斑駁陸離的事情我們不必要去思考這些。我們只需好好的活着,好好地呼吸就行。小鳥不會設計明天,它的喳喳聲在黎明時分叫的非常甜。魚,沒有設計明天,其實它在水中很幸福。自由的翅膀,就承載了許多幸福。

  明天,是什麼?我們不要考慮太多,只需要好好睡上一覺,也許在夢裡還會見到秦始皇。多少年前,國人在教育子女時喜歡說:不要輸在起跑線。其實,這句話多麼的幼稚無知。什麼是起跑線?什麼是終點站?在漫長而短暫的生命過程中,無非是為自己的孩子設計一個吃好住好玩好的空間和環境。上帝,沒有設計地震、瘟疫、洪水,但是地球上這些事情常常發生。閻王爺,設計了鬼門關,但是壞人有幾個被捉住。上帝設計了公平正義平等自由博愛,但是潛規則往往把自己的腳絆住。上帝沒有設計春夏秋冬,但是季節轉換的腳步仍然悄悄來去匆匆。明天無論是什麼樣子 窮人最後不要去多慮。

  人,只要活着,就會有煩惱。只要死了,啥都沒有了。人,往往為一件事揪心,往往為自己設計的明天多愁善感,其實完全沒有必要。明天,颳風下雨。明天,陰晴圓缺。我們人能管得住嗎?當然不能。所以,我們只管做好自己的今天事情。我們活着,就不要太在乎如何設計明天。

  隨着時間推移,一切都會過去。過去的事情,我們常常感到很可笑。笑什麼?笑自己太幼稚了。幼稚到往往在設計明天的時候睡不着覺。為了些許的幸福,窮人最好不要設計明天。明天,太陽照樣會從東方升起。明天,地球照樣旋轉。明天,窮人照樣在為生存奔波。明天,花兒照樣開放飄香。明天,月亮照樣溫柔沐浴着人們。

您正在瀏覽: 不要設計明天
網友評論
不要設計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