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失落者的心情與未來

失落者的心情與未來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失落者的心情與未來 標籤:感恩的心

  在生活中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有時會遇到各種意想不到的事情,成功者自是春風得意,躊躇滿志,其神情也是無比欣慰的;而那些失敗者,則是另一番景象,就向秋霜打了的綠葉,成為一個抬不起頭的失落者,面容憔悴,一籌莫展,孤言寡語,神情冷漠,整個人彷彿變成另一個人物。這樣的生活者在我們生活環境中可以說司空見慣,不以為然。但是,真正有幾個能理解一個失落者的心情呢?

  在生活中誰不想成功,誰不想春風得意,一帆風順成就一番輝煌的業績呢?!是的,世事有時在捉弄人,讓人啼笑皆非,讓人無奈。不是人不努力,而是事物的發展規律變化深奧,讓人難以琢磨,事物的發展最終結果以南轅北轍,事與願違而告終,一個悲慘的結局讓人無法收拾,只能是眼睜睜地看着計劃與事業變成泡影,付諸東流水……留下的只是悲哀的長嘆、悔恨、淚水、還有那漂浮的往事,如電影的拷貝在眼前不停地旋轉着……

  這是許許多多事業失敗者的形象,也是生活失落者的境況。在當今時代,成功者,處處受到他人的敬佩與讚揚,給予別樣的目光可謂是崇拜有加。但對失敗者——一個失落者則是抱以偏見,甚至以鄙視的目光去看待,而且內心世界對這些人不屑以顧的神態去觀看這些人,認為他們能力低下,或者稱之為蠢材。其實不然,他們是生活的奮鬥者,只是一時的失誤,或者是不慎而導致的事業全盤失敗。他們所失去的只是身外的一切,但內心卻收到一份別樣的財富,就是經驗教訓,是人生中的一筆不可忽視的精神財富。人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其實失敗並不可怕,怕的是失去鬥志,失去生活的信心。只要這些東西不被打破,在內心世界仍然釋放着能量,醞釀著更大的抱負,更大的生活目標,在機遇到來的時候,他們會東山再起,一躍成為一個行業的領軍人物,成為生活的佼佼者,成為眾人眼中的豪傑英雄人物。待到事業再次成功,一切轉化為新的格局后,人們的口碑自然也隨之而轉變,由鄙視變成敬仰,由原來的對立而成為一個隊伍中的摯友,成為海誓山盟的生死之交。細心地去看這些人的內心世界,會有什麼感想呢?

  失敗者的心情當然不好受,那是因為,自己親自經營的,一手培育出來的成果,化作泡影,成為雲煙,誰不心疼呢!因為,這份基業浸透着失敗者的所有心血與奮鬥的成果,幾十年的努力全部凝結在這份基業中,失去了難免心疼的,這符合人之常情,符合生活規律的。俗話講,自己的孩子,自己心疼,因為他的身上流着自己的熱血。

  天下沒有常勝將軍,天下沒有一帆風順的事物,任何事物都擁有其兩面性,中間僅僅相隔薄薄的一層介質,如涇渭的河流,稍有不慎,就會轉化成另樣結果。成功是一種喜悅,是事業登上一個新的階梯,給人生增添了光彩,而失敗則是別樣的收穫,經驗教訓,為下一次的成功奠定基礎,這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更值得珍惜,因為失敗的事業上浸透着血與汗,還有寶貴的時光。失敗者重新站立起來后,事業、成就更加優秀,更加卓著。因為,他們會百般地用心掌控自己的事業,促進自己的事業更加優異而突出,一定把過去曾經失去的那些東西補償回來,以後起之秀躋身行業之中,成為一面鮮艷的旗幟引導着行業前行。這是內心世界的動力起着絕對的作用,鬥志激勵着他奮力前行,把誤差減少到最低程度,一鳴驚人,這就是一個失落者崛起的形象與奮鬥的動力。

  失敗不可怕,怕的是失去奮鬥的信心,失去前進的鬥志,只要這兩樣精神動力存在,失敗者——生活的失落者一定會重新站立起來,找回失去的一切,真正成為生活的強者——成功人。失落者應該謹記,不要氣餒,不要後退,後退的結果更可怕,因為,後面是萬丈深淵,跌下去,將是一去不復返的結局。失敗了要細心地總結原因,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重新規劃,重新設計前進的路線,在過去的基礎上重新起步。中國俗話說,哪裡摔倒,哪裡爬起來,才是好漢。不起來,永遠靜止在原來的位置上,不會有轉機,不會有人憐憫人的失敗,則是留下他人的笑柄,成為他人茶前飯後議論的話題,成為他人借鑒的一面鏡子。相信任何一位失敗者都不甘落入這種境地,那樣的結果可謂是生不如死,成為一生的悲劇。生活本身就蘊含著成功與失敗兩個因素,世事的運行包含着成功與失敗的兩個可能性。辯證地分析總結,找出失敗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達到藥到病除的結果。

  是的,任何一次失敗都是痛心的,也是慘烈的,甚至是痛不欲生的。可是,失敗並沒有註定在一個人的身上,一定還有破解的密碼潛藏於某個部位中,細心的尋找一定能找出生機,達到起死回生的目的,力挽狂瀾,渡過危及,化險為夷,迎來新的人生。這正如拳擊場上的搏擊,雖然對手表示出強悍之勢,自己處於劣勢之中,身上挨了數拳的疼痛,可是有一顆頑強的信心,時刻尋覓着時機,看準機遇,一躍而起,奮力反擊,在對手的大意之時一舉成功,戰勝對手,成為最後的笑者——成功登上勝利的巔峰。這樣的範例比比皆是,是值得我們總結學習的榜樣。一個失落者要想翻身,必須如此的行動起來,才能站立起來回歸到原來的起跑線上,把理想事業推向人生的高峰。

您正在瀏覽: 失落者的心情與未來
網友評論
失落者的心情與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