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如夢

人生如夢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人生如夢 標籤:人生不設限

  風暖了,山翠了,花開了,人醉了。

  獨登那個曾經的山。心中荏苒着塵世間的歷幻夢緣。

  童真的那一年,我曾把一個美麗的夢,珍藏在這片綠草、花叢、密林間。今兒,我虔心的扒拉着蒿草、花叢……苦苦的尋覓,卻原是空白一片,那個美麗的夢不見了。

  歲月積攢着我無盡的情懷,有喜、有憂有花環。情愫已堆積如山,不能釋然。既然已經尋不到那個童真的夢,那就卸載,將歷幻夢緣路上堆積如山的情愫,卸載在我曾經的山。

  啊,我的母山!他有着多麼寬廣的胸懷,這裡曾珍藏着我童年那個美麗的夢,是記錄著我童年的種種歡快的樂園。如今又將承載着我歷幻夢緣一路上的跌打海摔。

  蒿草依然牽着我的衣角,向我述說著曾經的當年;花兒仍笑臉盈盈,綻放着我當年的夢;樹枝搖曳歡快的拍着手,迎接玩伴的回來;當年的那個蝶,又在為我翩翩起舞;當年的那個鳥,已然為我築巢。離開喧囂的鬧市,只有在這裡才能釋懷。放聲吶喊:花兒、草、樹、鳥、蟲——童年的玩伴,我回來了!告訴他們:我在外面劃了一個圓圈,今天又回到了原點。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這樣畫了一個大大的圓圈。

  透過斑駁的枝葉,藍天已被剪裁得零零碎碎,原來我的夢在那裡,能否再拼湊起來?我會耐心的等待,等待着下一個輪迴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夢
網友評論
人生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