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走路的哲學

走路的哲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似乎是從去年冬日開始吧,我迷戀上了走路。步履之間總給我一種淡定而悠閑的感覺。冬日走路,不一會兒從頭到腳都暖暖的。如果看到路邊有餛飩攤子,買上一碗燙燙的吃下肚,那種滋味才真是妙不可言呢!這是我自去年冬日開始發現的最美的一件事了。

  進入春季,又發現走路的另一重妙處了。閑庭信步般。穿着最舒適的平底布鞋,聽着音樂,緩慢而有節奏地漫步在街邊或河岸,那是一種旁若無人的清朗境界。我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不用擔心擁擠的車流,這個世界只有我和音樂,還有我的軟底小布鞋。大部分時間我是討厭公車的,但卻不得不依賴它,因為它方便、快捷、遮風又擋雨。但卻總進入不了我的心。冬日的公車內氣味太難聞,夏日的公車又太沉悶、壓抑。所以如果不是趕時間,我寧願選擇走路去某地。心情好,做事做人都會很快樂。

  抱着一顆淡定而優雅的心,知足的快樂便會如影隨形。而人生沒有什麼比快樂更重要的了!

您正在瀏覽: 走路的哲學
網友評論
走路的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