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如果時光倒流,你願回到什麼時候?

如果時光倒流,你願回到什麼時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如果時光倒流,你願回到什麼時候?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國慶假期加年休假,回到北方看望了母親。

  母親自去年一場大病痊癒后,便常常打電話給我說些想念的話,這在病前是沒有的事情,以前即使她想念我,也會默默放在心裡不會表露。每次接到母親的電話,每次聽到她問我:我想你怎麼辦呢?我都會淚濕眼眶。於是毅然決然回去看望母親,母親和過去相比,還是有了一些變化,似乎沉默居多,不再愛笑,面部的表情也不如以往生動,更多時是漠然。

  假期總是那麼短暫,又近離別。離別前夜,我擁抱着母親,淚流滿面,她不知道,暗夜裡的我是何等心痛,何等的感傷,心中千萬句對不起又頂什麼用呢?這一夜,兩個人都沒睡好,母親怕我睡過頭,總是起來看時間,說她也沒用,我則在傷心與愧悔中迷糊了一晚。晨四點我們都起床了,吃了妹妹做的早餐,穿上她的羽絨服,天還沒亮,還下着雨,我們一行冒雨向車站走去。等車的時候,我勸慰着母親:不要哭,否則我也會哭。母親向我做着保證,像聽話的孩子,讓我心裡好疼好疼啊!車慢慢啟動,車下的母親追隨着我,看着慢慢蒼老漸漸遠去的的母親,我的鼻子又酸了……這便是我選擇的人生啊,與母親相聚千里,捨棄了這麼多,除了一年一年不變的離別,我又得到了什麼?

  在車上,心情慢慢的平復了。看着電視節目,主持人到處問着: 如果時光倒流,你願回到什麼時候?人們做着各種回答,我的內心也想着答案,想着想着眼前便模糊了:如果時光倒流,我願回到小時候!那時無憂無慮,快樂的生活在父母身邊,享受着父母無盡的愛。父母親都在的日子,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一家人團聚在一起,生活雖然窮苦但是充滿了歡樂啊!

  初中時起,我便轉學到外地,便開始與父母分別,直至今日......!衛校畢業后,我便開始經歷生離死別!經歷過撕心裂肺,經歷了夜靜更深聽着憂傷的歌大放悲聲,經歷了孤獨痛苦,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個雙面人,在人前我會笑會瘋會鬧,但是獨處的時候我會憂傷,會想念曾經失去的、錯過的人,會想念母親,想念九泉下的父親。父親永不會再回來了,不再知道我想他的事情,怕他忘記,我便常常哭着寫信,深藍淺藍的字裡行間,無盡的悲傷,用火點燃那些沾滿淚水的信,風裡翻飛間,思念變成黑色灰燼四處散去,希望遙遠的父親能夠收到,能夠憶起這個不孝的女兒!

  一年一年的四季輪迴里,從故鄉到異鄉的漂泊歲月間,侵蝕着如花的年華。曾經的年少無知,也變得滄桑荒涼 !梳起初白的發,我知道自己也步入中年,想起過往,無法言語。一生思念與悲苦相伴,所有訴說都是傷,回憶是那麼的蒼白無力,在心裡隱藏,慢慢變成根根白髮,將我一層層捆綁......

  春風秋雨走過

  難洗心痕

  滄海桑田變遷

  不滅情殤

  莫要輕言亘古

  離散才看荒涼

您正在瀏覽: 如果時光倒流,你願回到什麼時候?
網友評論
如果時光倒流,你願回到什麼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