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病倒一個女人

病倒一個女人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病倒一個女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年味越來越濃,二狗子的媽媽卻病倒了,村醫說是感染風寒了,可是全村人都知道她得的是心病。

  這個女人平時挺要強,這是村裡公認的。可她看著兒子,今年定親又要泡湯了她的要強逐漸褪去,表現出滿心着急,最後病倒在床上。

  那一天,隔壁村媒鬼子王大爺領着二狗子敗興而歸,二狗子自信心被打擊的支離破碎,晚飯也沒吃躺在床上睡悶覺。

  而這個女人在強顏歡笑送走王大爺后,她一病就沒有起來,這個女人壓力太大了。

  也難怪她會病倒,二狗子的父親身體素質好,頭髮也一天一天變白,何況一個經不起事情的女人。

  二狗子是村裡有名的相親困難戶,工地上一年四季的工作者,個子低皮膚黑純屌絲一個。

  經過改革開放的浪潮,農村人也富裕了,物質與精神需求節節攀高,貌似要向城市人民邁進。相親對於農村人來說成為了頭等大事,可見事情的重要性。農村人講究一個安穩,父母為了完成自己的光榮使命,男女孩二十左右都開始成家了。

  女方家父母為了不讓女兒吃苦,挑女婿肯定找家境好點的,城市裡最好。而社會主義新式農村女孩也不再是八十年代電視劇里村姑的形象了,她們也是泡着韓劇長大的,屌絲二狗子貌似成了潮流的淘汰品。

  有一次二狗子相親,女方家就差沒把他家祖宗十八代挖出來晒晒了,最後他們發現二狗子不是他們的菜,親事不了了之了。

  二狗子沒有從工地回來之前,他爸媽為了提高兒子的身價,他們挑選了一處門口有寬敞馬路的好宅基地,準備建一座漂亮的房子。

  可是老兩口文化低根本不懂國家的政策,新農村建設被提上日程,大部分農村停止新房建設。而他們卻全然不知,轟轟烈烈地買磚瓦和石材,錢不夠東借西湊,早起晚歸三餐不飽。

  二狗子回來后也跟着父母忙碌起來,房子建到一半的時候出事了。

  早上,全家人正要趕往工地,卻被被村支書帶領的一群人攔住,縣裡和鄉里來拆違建,二狗子父母臉瞬間被嚇得煞白。一頓批示之後,領導們走了,一家人坐在屋裡沒有一個人說話,年味消失殆盡。

  晚上,二狗子的父親帶着禮品去村支書家走了禮,房子總算沒有被拆。可是卻被告知不能再蓋了,村支書說讓等村委會通知。

  上上下下花了十來萬,房子也沒建成,年底了二狗子的親事也沒有結果。

  可憐的女人病倒了,新年也沒有給她帶來一絲快樂,反而是滿心的惆悵。

您正在瀏覽: 病倒一個女人
網友評論
病倒一個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