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帶動群眾致富的幹部“最美”

帶動群眾致富的幹部“最美”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帶動群眾致富的幹部“最美” 標籤:群眾路線 最美孝心少年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蓬溪縣常樂鎮拱市村黨支部第一書記蔣乙嘉,從部隊退伍後下海經商,成為成功的商人。在目睹家鄉乾旱缺水、公路不通等窘境后,帶着自己創業10年所得的1600多萬元回鄉,帶領鄉親艱苦奮鬥8年,終於把窮山村變成了遠近聞名的富裕村。他也因此榮獲遂寧“最美基層幹部”稱號。(人民網)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蓬溪縣常樂鎮拱市村黨支部第一書記蔣乙嘉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個公民的社會責任感,也詮釋了一名基層幹部的使命,被評為“最美基層幹部”實至名歸,值得廣大黨員幹部學習,因為能夠把百姓疾苦放在心裡,把群眾幸福銘記腦海,能夠帶動群眾致富,過上幸福生活的幹部永遠是“最美”的。

  “喜歡泥土的芳香,家鄉需要我。”這是蔣乙嘉對自己理想信念的闡述,也是他心繫家鄉、心繫父老的最好表白。從農民到軍人,從民工到老闆,最終做回農民,30年的人生軌跡,就像一個圓,最終回到起點;然而,蔣乙嘉卻用自己30年積累的經驗和財富鋪就了家鄉父老致富的通道,也為廣大基層黨員幹部指明了方向。

  涉淺水者見魚蝦,入深水者見蛟龍。黨員幹部如果僅僅把自己的工作當做一份養家糊口的職業,就難免敷衍塞責;但如果把它當做一份幹事創業的事業,就可以煥發無窮的鬥志。只有真正把群眾當成自己的父老鄉親,才能把群眾的問題當成自己的問題;只有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群眾的疾苦放在心頭,才能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積極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蔣乙嘉說“家鄉需要我”,但要推動“中國夢”的實現,要讓億萬農民“過上讓城裡人羨慕的生活”,只依靠一個蔣乙嘉是遠遠不夠的。事實上,基層尤其是廣大農村需要無數個蔣乙嘉一樣的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乾部。

  不是每個基層幹部都有蔣乙嘉的人生經歷和閱歷,更不是每個黨員幹部都有他的財富和資本,可以憑藉一己之力,讓家鄉改天換地,舊貌換新顏;然而,每個基層幹部卻都可以像他一樣,堅定自己立足崗位、服務群眾的理想信念,培養自己勤政務實、敬業奉獻的工作作風,勇挑重任,廉潔奉公,以自己的工作實績取信於民,團結和帶領廣大群眾一起奮鬥,為家鄉的發展不懈努力。

您正在瀏覽: 帶動群眾致富的幹部“最美”
網友評論
帶動群眾致富的幹部“最美”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