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淺談現代社會男女的擇偶觀

淺談現代社會男女的擇偶觀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淺談現代社會男女的擇偶觀 標籤:現代企業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這幾天,在看江蘇台的《非誠勿擾》,看得興起,還順帶着看了湖南台的《我們約會吧》,兩個台的節目各有各的精彩,這裡我就不做任何評論了,只是從節目中感悟到了如今這個社會男女的擇偶觀,小小的總結了一下,如下:

  一、女人的拜金主義

  在《非誠勿擾》的舞台上,每介紹一個男嘉賓,都會提到他月薪是多少,看來物質條件是女方很在意的一個重要條件。其中有一個女嘉賓揚言“非豪宅不嫁”,還大言不慚的說“醉過方知酒濃,貧過方知富好。”話說的倒是大實話,看來更像是窮怕了的樣子。難道世界上有誰生下來就願意過貧窮的日子嗎?有誰會覺得錢多了不好嗎?我真的有點懷疑這個女嘉賓的智商,看不出她是來幹什麼的。君子愛財尚且取之有道,這樣的擇偶方式很讓人擔心她的下場。另一個女嘉賓說“寧願在寶馬車裡哭”,我不知道看了電視的男人們會怎麼想,反正我是替她臉紅。誠然女人們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幸福,追求一定的物質保障本身沒有錯,難道一定要擺在第一位嗎?這樣的女人試問男人敢要嗎?沒有條件的,不用說了,有條件的,對這樣只看重錢的女人會有愛嗎?所以,也難怪有一個富二代口出狂言:“馬諾,你不是要在寶馬里哭嗎?來我的寶馬里哭吧!”很囂張,顯然把這些拜金女的尊嚴狠狠的踩到了腳下!當然這是兩個極端的個例,但是我相信社會上這種唯金錢為尊的女人肯定也不在少數。

  二、男人的小女子主義

  一連看了幾期節目,我發現最受男人歡迎的女嘉賓有幾個顯著的特點:溫柔、說話細聲細語、長相甜美而又有些含蓄內斂,最好會偶爾撒撒嬌、掉掉眼淚示示弱什麼的。在《我們約會吧》這期節目中,有一個女嘉賓才貌雙全,能歌善舞,各方面都優秀的無可挑剔,我身為女人看了都動心。沒想到最後竟然被男嘉賓集體放棄,問為什麼滅燈,答曰:你太優秀了,我配不上你。讓一旁觀看的我忍不住有點氣憤填膺,難道幾千年的古訓“女子無才便是德”至今影響着男人們的判斷嗎?男人還是不敢選比自己強的,是男尊女卑的思想在作怪吧?看來男人們還需要讓自己成長的更強大一些。越是優秀的女人竟然就越沒有市場,這倒底是男人的悲哀還是整個社會的悲哀?

  三、男人女人都認同的緣分

  在《非誠勿擾》中,最常聽到男女嘉賓頻頻提到“眼緣”這個詞,不是僅指第一印象,而是在節目短短的幾十分鐘,通過一個人的儀錶、舉止言談,自己的敘述、朋友的介紹,從而獲取一個人的基本信息的,雖然說可能有的人會有表演的成分在裡面,也可能這些信息有些偏差,但是男人和女人在這方面是相同的,都會選出對自己眼的人,就是平常說的那句話“王八看綠豆,對上眼了!”哪怕在大家看來,這個男人和那個女人太不般配了,人說鞋子舒服不舒服只有腳知道,愛情也是一樣,有沒有感覺看來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

  四、自信、真誠的人最受人歡迎

  在《非誠勿擾》的舞台上,男人女人都欣賞自信的人,無論是什麼樣條件的男人或是女人,擇偶的時候都很在意對方是否自信、是否足夠真誠,自信的男人看起來更充滿了希望和夢想,你現在可以沒有什麼錢,可以沒房沒車,但是不能沒有自信,男人不一定非要做參天大樹,現在的女人也不全是藤,只要你足夠自信,就是做棵快樂的小草,也會有女人喜歡的。自信的男人才能讓女人有安全感。女人也一樣,你可以沒有閉月羞花的容貌,可以沒有八面玲瓏的各項技能,但是你一定要自信,你要有自己的聲音和見解,充滿智慧、自信的女人看起來會更可愛。另外,真誠的人會讓每個人都有接觸的慾望,只要肯你拿出誠意來,你的真誠大家一定看得到。

  五、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我對一個男嘉賓印象很深,他各方面都很普通,但是他有自己明確的擇偶目標:找一個成熟點、強勢的女人。在節目中雖然他沒有成功,但我想說的是,他觀點是正確的。他對自己的性格有明確的定位,知道自己的性格懦弱缺乏主見。我想他在擇偶時應該講究一些技巧,再強的女人內心也是脆弱的,男人還是不要當眾暴露自己的弱點,要暴露只能暴露給她一個人看。如果人人都能對自己的性格有個正確的認識,知道什麼是自己喜歡的、可以容忍,什麼是不能容忍、絕對不能接受的。相信擇偶的時候就會少走許多彎路。當然性格也不是絕對互補就好,有時相同的性格也可以相處的很融洽,只要是適合自己的,讓自己和對方都感到舒服的就是最好的。

  娛樂小舞台,人生大世界。雖然只是一個徵婚、交友的娛樂節目,但是從中折射了許多社會和人生的道理,相信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也希望廣大未婚的熟男熟女們能夠從中獲得有益於自己擇偶的一些信息。

您正在瀏覽: 淺談現代社會男女的擇偶觀
網友評論
淺談現代社會男女的擇偶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