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復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剛看《天龍八部》的時候,很鄙視慕容復的為人。覺得,慕容復這個人痴心妄想,沒有人情味。為了所謂的興復大燕,可以不擇手段可以不要愛情也可以殺害忠心耿耿的家臣。但現在再看慕容復,發現好多事情並不那麼簡單。

  慕容復也是個人,是個人就有七情六慾。但慕容復自打他出生起就註定了他不可能像別的孩子那樣。別的孩子可以玩耍可以哭,但他慕容復不行。他除了練功就是讀書(應該說是歷史典籍,尤其是他大燕家的歷史)。幾代人不能完成的復國夢無情的壓在了他的身上,他除了默默承受別無他法,他不能反抗。這樣以來,這個在大家眼裡風度翩翩英俊瀟洒的“姑蘇慕容”其實過的是一種非人的生活。表妹王語嫣秀外慧中且鍾情於他,他不是不知;風波惡、包不同對他慕容家忠貞不二尤其對他慕容復、更是死心塌地誓死追隨,這一切,他更清楚;少林寺一戰,他和庄聚賢兩人共斗喬峰威名折損,後來被段譽用六脈神劍戳穿了髮髻弄的披頭散髮更是顏面盡失。他雖然因一時的激憤想拔劍自刎,但後來在其父的恫嚇之下,他還是忍辱活了下來。至於西夏招婿,他更是處心積慮謀劃一切,但人算不如天算,這也落空了。最後一次機會,他忍痛親手殺了風波惡包不同,想以此博取段延慶的信任,但夢又一次落空。塵埃落定之後,他——那個曾經盛譽垂江湖的姑蘇慕容世家的公子,與北喬峰齊名的南慕容,慕容復,瘋了。世界清凈了,慕容復的淪落使得這個不死心的所謂的皇族終於徹底泯然眾人矣!作為失敗者,慕容復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他儘力了。

  由此,慕容復不再是我鄙視的對象,他只是一個沒能實現自己理想的一個人,一個可憐的人。

您正在瀏覽: 慕容復
網友評論
慕容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