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淺談現代婚姻

淺談現代婚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淺談現代婚姻 標籤:現代企業

  生活、人生、愛情……關於我們自身的一切都顯得太過抽象。因而,我們只能通過認知外部世界的鏡子來反射出我們自身。

  國家或者說是政治、經濟、軍事等諸多因素形成的穩定政權,無疑給了我們成功婚姻的一些啟示。但面對現代婚姻的危機重重,我不禁引發了思考,若一個大國或者說許多個小國突然之間政權垮台、分崩離析,那麼,整個世界的秩序又該受到多麼大的影響?社會格局又會發生怎樣不同尋常的變化?如同人們所熟知的“經濟基礎決定了上層建築”,在婚姻中我認為能讓雙方都得以滿足的物質基礎才是成功婚姻的前提和保障。男人們作為一個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不要埋怨,這是你的分內之事,不是嗎?有的家庭/婚姻沒有優越的物質基礎條件,卻依舊成功、美滿,這又是為什麼呢?“政治權利的自由開放”決定了不太富足條件下各方面力量的團結一致。婚姻是夫妻生活的抽象描述,成功的婚姻是經營、是民主、是夫妻雙方的無話不說、是夫妻雙方的同舟共濟。最後一點,也是多數婚姻搖曳的至關重要的因素——“人民自身素質”,紛繁複雜的國際社會背景迷離了不少人的雙眼、失去了原來的重心,不少中華兒女學有所成之後,索性在國外做了“乘龍快婿”,卻忘記了曾經的“糟糠之妻”。現代的婚姻也正是如此“端着碗里的看着鍋里的”,總認為或許與別人在一起會有更美滿的婚姻,殊不知如此破壞了兩個家庭,帶來了四個人甚至更多人一輩子的遺憾與悔恨。

  年輕的我們的確需要激情,卻也別丟了該有的理智。世界其實很光明,或許只因為我們偶爾年輕的一次欺騙帶來了陰暗的無限循環。請現在或是未來步入婚姻殿堂的我們(年輕人)多關心你的愛人、多溝通交流、多努力奮鬥,一起為我們成功婚姻乾杯,為社會的安定、幸福祈福!

您正在瀏覽: 淺談現代婚姻
網友評論
淺談現代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