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怎樣打造聲音的魅力

怎樣打造聲音的魅力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怎樣打造聲音的魅力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聲音是由音色、音調、響度構成,有魅力聲音將顯示出你獨特的個性,抑揚頓挫、輕重緩急恰到好處聽起來如珠落玉盤,並帶有感情色彩及冷暖溫度,讓人聽后餘音繞梁。

  做為一個演講者,要打造出有魅力的聲音,首先要研究語速的標準,以“清晰”為基礎要求,演講:每分鐘180~200字,面對面,每分鐘230字左右,在平時要注意去練習和體會,改變自己的聲音形象。

  首先要心口如一,不能言不由衷,詞不達意,語言不上思維,2、和同事、朋友之間相互學習,指正缺點,3、利用錄音設備進行校正。4、為自己製作一張包括:語音、語調、普通話、感情、等項目的評分表。5、避免鼻音。6、避免口頭禪,如“那麼”、“這個”。7、保護自己的嗓子,不抽煙,不嗜酒,不熬夜。8、鍛煉身體,增加肺活量。9、除多鍛煉,還要多聽,聽新聞,評書,配樂散文,多看,看演講方面的書籍如《演講與口才》.

  接下來,對聲音進行一個練習體會

  “哎喲!好痛!”

  “他賺的錢原來是當私房錢。”

  “<你><為什麼>要跟<他>去<看電視了>?”

  “不同的重音造成不同的效果。”

  再來做一個語調訓練,請念出:

  不要 討厭 你真壞 這是一百萬元?

  啊——吃驚

  噓——輕蔑

  --- 天——後悔--- 哇——喜悅

  --- 嚏——好奇心

  嗬——疑問

  仔細訓練可以看出語言能瞞人,但語調瞞不了人.

  總之,要打造出有魅力的聲音,除了勤學苦練,語音清晰外,還要切記自然真實,只有發自內心的聲音,才是最具魅力的和感召力的聲音。

  -

您正在瀏覽: 怎樣打造聲音的魅力
網友評論
怎樣打造聲音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