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傳說:

  ·於紫藤花開時節看盡花開花落,你便會在藤下找到今生所愛。

  ·在花開的紫藤樹下誠心祈禱,會受到紫藤精靈的祝福。

  在很久很久以前,紫藤是開花的,它是一種美艷無比的花,透明而又冰清玉潔的葉子,深紫色的花,滿身的華貴和珠光寶氣。

  但是世間美麗的花朵太多了,上帝決定——留下100株有葉有花的植物,其餘的有花不準有葉,有葉遍不準有花。

  紫藤花和紫藤葉是一對戀人,它們一樣孤傲。

  於是,在玫瑰向維納斯求情、荷花向雅典娜求情、菊花向費沃斯求情的同時,它們沒有,它們用這些時間互相作伴,快樂地生活。

  最後,那100株花里沒有紫藤的名字……

  上帝問:“那麼,你是要留下花,還是留下葉呢?”

  紫藤答:“請給我們一天的時間好嗎?”

  上帝答應了。

  這天晚上,紫藤花就脫離了紫藤葉自己走掉了,因為她知道:紫藤葉一定是會自己去犧牲的。而她希望他可以好好地活下去……

  第二天,紫藤葉發現紫藤花不見了,這時上帝來了,說不用他做出抉擇了,因為紫藤花昨夜離開紫藤葉的保護后被昨夜的風刮到了池塘里,現在已經泡爛了……

  紫藤葉沒有哭,他只是對上帝說:“可不可以……把她的靈魂給我?”

  上帝答應了。

  這就是為什麼紫藤的葉子是紫色的了,因為他相信,一直都相信,如果有一天她還能來找他,紫色就是最最可以表達他的心意的顏色……

  你可以看到,無論雨水怎麼想洗清這樣熱烈的紫色,那都是不可能的,因為——這是愛的痕迹。

  如果哪一天,你看到一株紫藤開了花,那麼,千萬不要打擾它們,因為它們一定有好多東西要說呢……

您正在瀏覽: 紫藤花
網友評論
紫藤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