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命運難違

命運難違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我想,我們生活在這繁榮昌盛的世界里,也走在這條平坦而坎坷的人生道路上,都有着自己一生的命運,但對我而言不管是平坦的路還是坎坷的路,這一切都是上天註定的,無法更改,因為命運只是個人的主觀意識,沒有理由去推遲它,為何這樣說呢,那下面就拿我自己的命運來做比較。

  我從小出生在一個貧窮家裡那時經濟條件也很差,我十四歲的時候的放下學業去廠里做學徒工,我的工資一個月只有300塊錢,不久,我爸爸在外面打工有一次,在工地上不小心被石頭壓住了腳,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於是就拿出自己攢的,給爸爸用去了醫藥費,我就這樣繼續在廠里做了6年,然而在我20歲的時候,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弟弟得了肺癌,送到醫院,是晚期,就這樣弟弟離開了我們,有時在我睡覺的時候一邊哭,一邊在心裡喊着老天為什麼那麼不公平,把一切事情發生在我身上,難道我的命就這麼苦嗎?你想別人有哥哥姐姐幸福啊,心裡有時不痛快的時候就去找自己的哥哥姐姐商量,而我呢,雖然有朋友,但比不上自己的哥哥姐姐親啊,我到哪裡去訴說我的苦衷呢,誰又來安慰我呢,但你們知道嗎,我一想起自己的命運三天三夜都哭不完啊,心裡想為什麼要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承受這些痛苦,難道這些都是命中注定的嗎?這也許叫命運難違吧。我發現真的是天命難違,人算不如天算。死生有命,富貴在天。榮枯得失,儘是八字安排,不可強求。

  有的人就是出生高貴,生於富貴之家,錦衣玉食,綾羅綢緞,應有盡有;有的人就是出生卑微,生於貧賤之所,萬事皆不盡人意,做什麼事都要勞累。你不承認命么?那你為什麼出生的時候沒有托生到富貴之家?概率論?偶然機緣嗎?如果是概率,如果是偶然機緣,那為什麼概率恰恰論到了你頭上?這不是命是什麼?有的人一二十歲就得了白血病,但是正常人二十歲正是風華正茂的時候,那些得了絕症的人卻不得不撒手西歸。按事物發展的規律,要死的人也應該是那些老氣橫秋的人而不是這些青春年少之輩,這難道不是命?他(她)註定短命,人鬥不過天,老頭就是要他(她)得了那個絕症,去與閻王爺報道,他(她)不想死都由不得他(她)。那個懷孕的婦女好好的走在馬路上都被車撞死,這不是命是什麼?這種慘死符合正常的邏輯嗎?有的人努力一輩子,照樣一事無成,貧苦終身;有的人稍微努力一點,在二三十歲就能大富大貴,應有盡有。你說他付出的勞動比別人多?未必。你說賺錢的人就一定比不賺錢的人聰明?不一定。他有那個財運,所以稍微一用心,就能大富大貴。

  什麼都是命。你有發財的命,做什麼生意都能賺錢,哪怕是撿垃圾也能成為百萬富翁。你沒發財的命,就是去炒股票,炒房子,炒一次虧一次,虧得你血本無歸。別人跟你一樣買股票炒房子,別人能賺錢,而你卻不能,別人的財運就是比你旺,命就是比你好,你想發財都發不了,你鬥不過天,老天爺不給你發財的機縱然你再怎麼努力的去買股票,看準了某一隻股票正常情況下一定會漲,但是突然卻發生一件不可預料之事,股票猛跌,教你損失慘重,從來不曾想到過會出現如此突然的事,而且出現這種事件的幾率簡直微乎其微,但是卻是實實在在發生在你身上,你不想承認你運氣比別人差都不行。

  萬般都是命,半點不由人。信命但不等於認命,努力了但還

  不管怎樣,人生的命運有多麼艱難,我想這一切都要靠自己去把握,既然自己的命運是這樣的苦,哪怕今後的路的,多麼的漫長多麼的崎嶇,都會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命運,我也會一步一步的走到這人生的終點。

您正在瀏覽: 命運難違
網友評論
命運難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