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市委書記當版主,真夠接地氣!

市委書記當版主,真夠接地氣!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去年5月1日,以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任版主的“向書記說說心裡話”欄目在今日惠州網東江論壇正式開通。當了一年的版主,陳奕威共回復網帖738個,平均每天超過2個。(南方日報,5月2日)

  有官員當基層民警,有官員當環衛工,但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選擇了當一名論壇版主,傾聽網友的心裡話,都是一樣的“角色體驗”,但他堅持了一年。或許有人說體驗基層勞動者的艱辛才能夠更多地在政策上、財政上照顧困難群眾,才能夠體會到生活的不易,才能夠進一步改善工作方式,這的確有道理,但是畢竟時間有限,一個官員總不能丟掉本職工作,今天掃大街,明天坐公交,後天上市場吧?“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一名黨員幹部的聖神使命,最重要的,是要深入到群眾的心裡去。

  正是“向書記說說心裡話”的平易近人,才能拉近干群之間的距離,正是“平均每天回帖超過2個”的重視,才能將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盡收眼底,正是365天的日日堅守,才能平凡而又超凡。有些事很普通,但是飽含情感,散發出強大的正能量,向社會宣誓着正義和良知,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那麼平靜,那麼純凈,無意中照亮了前行的路。

  我們應當為“市委書記當版主”真誠的鼓鼓掌,既是為這份心,也要為這一種聯繫群眾的方式。一是領導與群眾有了互動,多了聯繫的渠道和時間,消除了群眾對領導幹部“高高在上”的認識;二是長期傾聽群眾心裡話,了解民眾疾苦,聽取民眾意見建議,將會為加強社會治理、解決社會難題、構建科學民主法制提供充實的參考,當然,最直接的是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三是有效推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及作風整頓的深入開展,以此建立領導“兼職”的長效機制,把“走進群眾”當作工作中一項必不可少的內容,一項每日堅持的內容。

  不管是瀏覽帖子也好,還是搞搞衛生也罷,甚至走走鄉間泥巴路,只要把群眾當成一家人,常回家看看,而非作秀,都值得提倡,只有腳踏實地接地氣的黨員幹部,才能受到這片土地的歡迎。

您正在瀏覽: 市委書記當版主,真夠接地氣!
網友評論
市委書記當版主,真夠接地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