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環保官員“內鬥”還是作風出了問題

環保官員“內鬥”還是作風出了問題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環保官員“內鬥”還是作風出了問題 標籤:幹部作風

  環保官員“內鬥” 還是作風出了問題

  4月22日,柏鄉縣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3名執法人員,在對涉嫌違法排污企業查處中,一名環境監察中隊長和環境監察大隊長因言語不和拳腳相加的事件被曝光。(5月5日 中國經濟網)

  看似簡單的環保官員“內鬥”事件,經調查牽涉出執法人員酒後執法、執法者對企業監管不力、以及環保局領導對問題監督不到位的領導責任等方面的問題。發生這起事件,暴露出這麼多問題,歸根結底還是說明環保局在內部管理和職工日常教育等方面均存在一些問題。既然知道問題所在,重新審視工作,加以改進和完善就很有必要。

  於情於理,同一單位職工就不該發生“內鬥”行為,但居然發生了,且還是在執法企業內發生。簡直就是對紀律的一種漠視,把作風弊病顯露無遺。

  既然知道是作風出了問題,那就對症下藥加以改進吧!如何改進呢?針對這起事件暴露出的問題,筆者認為,一方面要對發現的問題,有目的性的拿出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另一方面要從這起事件中找到存在問題的根源,加強幹部的教育和管理。

  作為公職人員,飲酒後執法,其實就是幹部日常管理和教育出了問題,無論你是在辦公室還是在執法過程中,你的一言一行不僅僅代表着你個人,畢竟在普通老百姓眼中,你就是一個單位、一級政府的代表。改進幹部作風也一直在進行,到底是真改進還是搞了“花架子”?很明顯,這兩位同志給出了不好的答案。看樣子改進幹部作風真還任重道遠,任務艱巨。

  事件已經發生。剖析問題根源,引起深刻反思,促進工作改進等才是最大的收穫。當地應以這次事件為教材,通過教育、再添舉措,錘鍊出一支作風真正過硬的幹部隊伍。並及時查漏補缺,認真整改,防止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您正在瀏覽: 環保官員“內鬥”還是作風出了問題
網友評論
環保官員“內鬥”還是作風出了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