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淺薄與女人

淺薄與女人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和未婚女子在一起,話不離口的往往就是男友的家境、工作、長相,對她的好與壞,再者是服飾、衣着、化妝品……和已婚女人在一起,除了此又多了孩子丈夫公婆房子車子……不外科吃穿住用和關係密切之人。話題一開閘,娓嘮幾個小時竟不知道疲憊。這倒可以理解,不可理喻的是有些女人天生的唯恐天下不亂,猶如傳聲筒,再加些醋,灑上油,搬弄是非,挑撥離間。只恐別人不知她最知己,唯她最美如菩薩,只她最好夠掏心。

  不外乎男人普通骨子裡對女人有輕視心理。是自己作賤着自己,把“自戧”理解成“槍斃”,不知道莫言,不過問新聞,但對別人的隱私是挖苦心思地探問傳播,對不值一提的小事耿耿於懷,背地裡翻雲弄雨還恐不解氣。

  女人,你可以不漂亮,不優雅,可以沒有讓你驕傲的背景,沒有讓你真正依賴的家,也可以沒有體面的工作,但你不能瑣碎,不能無聊,不能自欺欺人地自我感覺良好般的飄飄然,自以為是地處處作賤別人的同時也自賤自己 。

  女人,學會愛自己,不僅僅是買幾件高檔的衣服就凸顯出你的氣質,最重要的是平時多丈量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得體,對人事的領悟是否流於武斷,是否有一顆愛社會愛人類愛人生的胸襟。

  女人,你可以衣不華貴,住室簡單,生活拮据,但你不能自輕,不能邋遢,不能整天愁眉苦臉,自哀自憐,處處挑剔,處處發脾氣。我一位同學,父親因勞動把一隻手不慎弄斷了。母親辛苦拉扯二個孩子,衣着簡樸但總是那麼利落,清爽,簡潔,而且總是那樣積極樂觀,昂揚向上,家簡四壁,但各箇舊物布置有條有理,擺放得總是那麼合體,讓人看着舒心,感到溫馨。我每去都讚嘆不已,對她肅然起敬,更讓我肅然起敬的是在她的影響下,二個孩子都貧窮不自卑,不張揚,不攀比,個個成績優異,都憑自己的努力如今在很不錯的單位,這就是女性,母性,無形中給兒女深遠的影響。

  女人,你可以平淡平凡,但不能平庸;你可以寂寞,但不能空虛;你可以內蘊不豐富,但不能太過空洞;你可以哀嘆,但不能時時抱怨;可以驕傲,但不能高傲;可以低微,但不能自卑……生活中不要求你哲學的深刻,張愛玲的才氣,但也不能庸俗到可悲可嘆的地步。繁瑣的生活中知道進退有度,愛恨有度,取捨有度。閑時多讀幾本好書,多接觸幾位益友,生活總會有情趣有意義得多,不離膚淺,總可以減少些淺薄。

  女人,學着如何愛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淺薄與女人
網友評論
淺薄與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