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女人進城》【長篇連載三十】

《女人進城》【長篇連載三十】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生產隊花了那麼多錢購買的拖拉機老擺在家裡,可急死人了。而全隊有那麼多的大男人居然都不敢開,又是一個天大的笑話!也真是,隊長的哥們我父親好幾次躍躍欲試的無奈眼睛太不爭氣,年紀大的牛伯手腳不是很靈活的也只有放棄。別無選擇的隊長,只好自己勉為其難。於是,要指揮隊里所有一切的大小事務,還要駕駛拖拉機的跑生意,讓隊長周叔身心疲憊,是日見消瘦。

  家鄉離縣城儘管只有短短的二十幾華里地,但我們村裡的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山溝里的農家女都沒有去過縣城。能夠到縣城風光的逛一趟,玩一天,感受一下城裡的大氛圍,是很多辛苦了一輩子的女人們夢寐以求的美夢。為了讓隊里的婦女們彌補這個缺陷,更為了讓隊里的婆娘們知道外面是什麼樣的花花世界。隊長兼駕駛員的周叔就決定帶上錢,正正規規大大方方的開着拖拉機,組織每家每戶去一個從沒有離開過小山溝見過世面的婆娘或小姑,好好的到大縣城去看一看,轉一圈。讓她們也知道城裡的高樓大廈到底有多高?城裡的女人們到底有多漂亮和多神氣?同時也讓她們享受一下城裡人吃飯聊天時,那熱鬧的場面所帶給她們全新的快樂。

  能夠坐拖拉機去縣城,這對於沒有去過縣城的婆娘們來說,無疑是個天大的喜訊。她們都顯得是特別的高興和激動。這不,把自己已經是洗不白了的手和臉在裝滿水的臉盆里是洗了又洗的還要洗,把自己那笑得最美麗最燦爛的笑容在鏡子面前照了又照的還要照。然後又穿上自己最新最喜愛的衣服和自己親手做的布鞋,就等待着出發的消息。她們彷彿又回到了當年閨中待嫁時那種喜悅,充滿期待和脈脈含情的情景。從她們臉上開心的笑容中,就可以看得出來:沒有什麼事情讓她們比上縣城更幸福的了。

  自老公狗牙子死後的四妖精,今天也恢復了往日光彩照人的樣子。特別是好久不見的那對漂亮的小酒窩,也突然的出現在了臉上。看看,氣色不錯的她不管是見了誰,都是滿臉笑容的打招呼和問好,還時不時的在哪家小孩的臉上親一下。而隊里的婆娘們,面對靚麗的四妖精,也是滿面春風的稱讚她漂亮大方,打扮得體。有的甚至還走到四妖精的跟前,用手摸着她那漂亮的衣服是讚不絕口。

  也真是,女人們和四妖精突然的和好,如果說那是要感謝狗牙子死得好的話,那說來未免也代價太大,太令人心酸和難過的吧。然而,活生生的事實就是這樣。的確,與四妖精水火不相容的隊里的婆娘們,從四妖精嫁給狗牙子做老婆的十幾年的漫長歲月中,從來就不曾看到她們對四妖精有過好臉色和好語言。可就是她老公突然的死亡,這才讓同是女人的隊里的婆娘們對四妖精的態度發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居然都產生了憐憫和同情,還真的讓人是感慨萬千。漸漸的,她們的關係處理得也是非常的融洽。這不,走在一起的就好像都是一娘所生的親姐妹,是彼此的不分你和我。是啊!畢竟都是女人,人生本來就那麼短短的磕磕絆絆的幾十年,能夠在一起的天天見面那就是緣分。沒有什麼生死大仇,也就應該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溝溝和坎坎。

  陽光明媚的早上,瓦藍色的天空是一貧如洗。我家的樟樹上鳥巢里的喜鵲還剛出來唱歌,拖拉機就蹦蹦跳跳的馳往去縣城的路上了。路儘管不是很平,有點歪歪斜斜的。但婆娘們每個人都是說說笑笑的面帶紅暈,每個人的心裡都是那種說不出的高興和憧憬。

  四妖精就緊緊的靠坐在駕駛員隊長的身邊,這是隊里的婆娘們故意這樣安排的。畢竟隊長和四妖精都是形影孤單的一個人,也都是各自喜歡的對象。儘管她們對隊長也同樣的懷有好感,但這些純樸善良的女人們還是知道大道理的:她們有家有室的在今生的日子裡是不可能的走入隊長的生活的。而隊長也只有四妖精這樣漂亮的美人,才能夠配得上他。所以,她們都殷切盼望着隊長和四妖精兩個有情人,能夠共結連理終成眷屬。如果這樣,她們也就心安理得。

  坐在隊長旁邊的四妖精,也是心潮起伏忐忑不安。她想啊!曾幾何時,自己不是也緊緊的靠在駕車的老公狗牙子的身邊,曾引來了無數路人的羨慕,那是何等的風光!可如今,物是人非,狗牙子已去天國多時了,世事的變化真是誰也想不到。看着隊長熟練的動作,看着隊長消瘦的面龐,眼睛不停掃射的她心痛的同時也在不停的嘆息:“這個獃子,太不解風情了?明明知道自己那樣喜歡他,可他就是前山怕虎後山怕狼的要理不睬的氣死人?就那天晚上那麼簡單的一抱居然把他嚇成了那個樣子?嗯!這獃子,這傻瓜,叫人如何是好啊?”想着眼睛就帶紅的四妖精,把已經靠得很緊的屁股,還是向兩眼直視前方的隊長故意的碰了碰:“獃子,膽小鬼?看你緊鎖的眉頭,你到底在想什麼?”她黯然神傷的同時,把自己靠住隊長那邊的那隻左手是緊緊的抓住了隊長腰中的皮帶。拖拉機還是在向前不停的顛簸着,顛簸着。

  隊長又何曾不知道四妖精的心思呢!他在今天上車前的時候就特別的關注了。哎!這女人,總是那麼的漂亮,精明,懂事和善解人意,比城裡的女人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表面上看起來是那麼的嫵媚和潑辣,其實她的內心裡柔和得就如同她自己身上皮膚裡面的水,捏她哪裡的哪裡就感覺好像馬上的就要破裂。這不,嫁到生產隊已有十幾年了,除了本身的漂亮和能幹讓人嫉妒外,也沒有一點讓其他人說閑話的地方。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這是亘古不變的大道理。孝敬公婆,愛護小孩,善待他人,也不見得比那一個做得差。哎!這女人,這讓人傷神的女人,這讓人無可奈何的女人,這讓自己喜歡了十幾年的女人:自己也不是不想和她結百年之好,自己也不是木頭和傻瓜的不解風情,只不過還不到時機罷了。面對隊里目前複雜的局面,面對隱身在隊里角落裡的幾個小人,他們都在虎視眈眈的密切注視着,稍不留神就會招至飛來橫禍。哎?四妹啊!你幹嘛用那麼大的力?我知道你心裡很苦的,但我也確實是無可奈何!腰部明顯感受四妖精的手指撫過來的力量的同時,隊長也在思緒萬千了。

  進入縣城的拖拉機也跳得不是先前那麼厲害的了。馳進城裡的時候,就感覺人很明顯的多了起來:穿着客氣走路高興的說著話的,挑肩擔擔自豪的抹着頭上汗水的;吆喝着各種鄉土語言做小生意的;真是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隊長選擇一個停車的地點把拖拉機停下后,忍耐不住的一大群的女人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膽氣,竟然三三兩兩的相互纏扶着,就爭先恐後的跳下了平時要人撫着下地的拖拉機。其中甚至還有的,是狠狠的摔在了地上。不過,摔疼了的婆娘們始終沒有一個人叫疼,也沒有一個人喊難受。只見她們全都張着好奇的眼睛,是邊走邊不停的打量着身邊那陌生的一切。

  呀!縣城就是縣城,氣派,豪華,不愧為有錢人聚集的好地方。農村與它相比,真是騾子比馬差別太大了。看到城裡的一片新天地,她們都在心中是不停的感嘆。

  確實,農村是那矮踏踏的泥巴牆,加那蓋着茅草的土屋老是漏雨,讓人感覺是寒酸透頂。縣城是用紅磚砌成了的幾層高的樓房,人住在裡面是寬敞明亮。農村的路,是下雨天一個洞比一個洞的還要大的泥路,讓人出門望着那爛泥巴就發愁。縣城的路,是讓太陽照得冒油的柏油馬路,人走在上面乾乾淨淨的是心情無比的舒暢。農村的女人是一個曬得比一個的還要黑,煤炭一樣乾燥的皮膚讓人找不到美感。而縣城的女人是一個打扮得比一個的還要漂亮、迷人,讓人的眼睛總是窮追不捨。

  不過,走在街道上的她們驚嘆之餘又有點幸災樂禍:和漂亮時髦的四妖精走在一起,太讓人興奮和激動,簡直就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看看,居然也能夠引起城裡的女人和男人們的高度關註:時不時的把走過去的頭轉過來還要看幾下。那嫉妒驚訝的眼神,那憤憤不平的哼聲,讓隊里的女人們的心裡,也得到了極大的平衡和滿足。她們也就刮目相看的對着身邊的四妖精是舉起自己的大拇指:“四妹啊!你走路的神氣真是特別的美,特別的好看。你的胸部太有彈性了。呵呵,你那高挺的兩坨,是貨真價實的真東西,可是連紅兜兜都包不住的?你看看城裡女人們胸脯那癟塌塌和呆板板的樣子,沒有彈性居然還堆的那麼高?擺明了是打腫臉充胖子假的罷?是真的話?是不可能沒有彈力的?哈哈!四妹,你只管走,只管彈,就是狠狠的彈,氣死她們城裡人,讓她們知道我們鄉下人也不是全部吃素的。”

  心裡找到了支撐平衡點的婆娘們,潑辣的抱着四妖精是一邊走一邊看的大聲嬉笑着:“喲?看看她們城裡人穿的什麼玩意?故意的露着胳膊大腿的,成什麼體統?那假胸部就只吊了那麼小小的兩根的帶子,居然就只在外面罩了件外衣?也不扣扣子?這也能穿着出來逛街?哈哈!笑死人了,那明顯的就是擺着讓別人看罷?真要是那小小的帶子斷了怎麼辦?看你不露出裡面的肥肉來?喲,你們城裡人也未免太小氣了吧?我們鄉下人什麼東西都可以省,但絕對那個地方的布是不能省的。這就是你們城裡人說的趕時髦?稀奇古怪?再看看!那涼在陽台上曬出來的就那麼一點點巴掌大的三角形的東西,不是女人的短褲是什麼?那難道也能夠遮住女人的隱私部位嗎?呸,不露出裡面黑乎乎的毛才怪呢?哈哈!城裡的女人就是盡想些邪門歪道的鬼事?”女人們擁着四妖精盡情肆意的說著和笑着,就如同紅樓夢裡面的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樣是感覺特別的稀奇。於是,這一大群潑辣的婆娘們,走在大街上不停的指指點點是顯得特別的開心。

  吃中午飯了,隊長好不容易的把一大幫的婆娘們,全部集結到了縣城的大飯店。霸佔着三張桌子就坐的二十幾個大大咧咧的婆娘們,還在為上午的所見所聞嘰嘰喳喳,爭論不休。

  有人說:城裡人是不是每天都要去菜市場買菜啊?她們家裡從不種菜嗎?這分明是偷懶嘛!每天要買菜?得花多少錢啊!城裡人就是太清閑太會享福:吃的糧食國家分,用的錢也是國家開,不是辛苦賺來的錢肯定是不知道心疼的。我們農村太難了,三百六十五天披星戴月的也吃不飽,一分錢也恨不得扳開做兩分用,世道就是不公平。

  有人說:百貨公司的那些布料真好看,有那麼多的顏色真漂亮!哎?是不是也和我們農村一樣,把大布放在鍋里加上顏料和水煮成的嗎?可我們農村煮的沒有這麼鮮艷啊?哎!怎麼沒有看到街上有裁縫店啊?難道他們也是請我們農村的裁縫來做嗎?要請裁縫?四妹啊!請也只能請你家的高水平的公公婆婆,才能做出你那樣穿着合體的衣服來。看看城裡人穿成的這個怪樣,是得要改改這不良的風氣。

  還有人說:城裡女人的皮膚怎麼那樣白?手指怎麼那樣的細嫩?難道她們是永遠的不曬太陽和做飯?老上館子吃的嗎?等等……當她們看到旁邊桌子上的城裡的女人,吃東西吃麵條那文靜的樣子時,她們又指點的說城裡的女人吃東西就是這麼的彆扭和難看:一張嘴巴要開不開要吃不吃的,一兩根麵條咬在嘴裡的是不聲不響,難道還想咬成幾截不成?城裡的人就是這樣的不可理喻,吃點東西居然也裝斯文?邪門?得讓她們看看鄉下女人吃東西的雷厲風行的樣子?於是,她們吃東西就故意的大聲的咽着,哼着,以至於讓嗓子和嘴巴發出“吧嗒”的聲音來,慌得那些吃東西的城裡女人都張大眼睛,好像看什麼不是同一類型的動物似的,更有的嚇得丟下還沒有吃完的麵條就慌慌張張的走了。

  三十一集:《痴心不改》

您正在瀏覽: 《女人進城》【長篇連載三十】
網友評論
《女人進城》【長篇連載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