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別錯過春天

別錯過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別錯過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還沒覺察,春天便在彈指間不經意地溜了過去,季節似乎少了一個環節,由寒冷的冬天直接進入了炎熱的夏季。

  熾熱的太陽開始針刺般烘烤起大地,柏油路上已能聞得出瀝青的味道,年輕的人們已開始穿起半袖或T恤,愛美的女士們撐起了遮陽傘。

  老天爺不小心感冒了,一個噴嚏,便發出一陣轟響的雷鳴,向大地宣告,又一個生長的周期開始了。

  低垂的柳枝,像小姑娘飄灑的辮子,在微風的梳理中趕緊掛上嫩綠的葉芽。

  花園裡、田野里、山樑上五顏六色的花兒,都擠眉弄眼地綻開了笑顏,盡量地張着比太陽還光彩、還生動的臉,照着春天那湛藍天穹的鏡子。

  昨天還灰濛濛的山,一夜春雨,便着實綠了起來,樹上,萌出了綠中泛白的嫩葉,地上,探出了生機勃勃的小草,我甚至懷疑,那灑向大地的一定不是雨,而是綠的水彩顏料。

  春天,總那樣輕易的與人們擦肩而過,讓人來不及說一聲想挽留的話,甚至連一聲嘆息也沒留下,就匆匆地走了。本來我想好好地擁抱這個春天,讓夢想的小鳥在和煦的季節里展翅飛翔,可不知是因為忙碌還是粗心大意,卻錯過了這個四季中最美好的佳期,讓等了整整一個冬天的心撲了個空。

  古來有那麼多的文人墨客抒寫了讚美春天的詩句,而我卻總不能恰如其分的把美麗的詩境與現實鏈接起來,那麼多的詩句竟沒有一首能表達我此刻對於春的感受,只用那顆似曾早已失落的心,去感受春那浪漫的情懷,只怔怔地望着枝頭那啁啁歡唱的小鳥靈活的從這個枝頭飛到那個枝頭。

  也難怪春天那麼容易錯過,是因為我日漸衰老的緣故嗎?感嘆之餘,我終於發現,春天是一個孩子,它在樹梢,它在山巔,而這些地方都是我所不能及的,它一路狂跑,去追趕那些歡呼雀躍的孩子們了。

  在森林裡注目,看那一棵棵枝桿粗壯、盤根錯節的老樹還未來得及吐出新綠,去年曾擁有枝繁葉茂、遮天蔽日的軀體,冬的剝蝕,讓它只剩下一副嶙峋的骨胳和長滿皺紋的肌膚,春天又那樣匆匆地溜走,不知今年還能否再長得出新的枝葉來。

  趕快出去走走吧,把自己融入到大自然的懷抱,與春天握手!

  趕快出去走走吧,把自己也塗染成綠的色彩,讓生命綻放活力四射的本色!

  趕快出去走走吧,那怕就看一眼剛長出的嫩綠的葉丫,那怕就踩一下被春雨浸濕的鬆軟的土地,那怕就聞一下掛着露珠的春草的清香,那怕就摘一朵洋溢着笑臉的花的標本,那怕就摸一下唱着歡快歌曲的小溪的手。

  把春天錯過了,又得等一個生命的輪迴。

您正在瀏覽: 別錯過春天
網友評論
別錯過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