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央視直播救災新聞界的奇迹

央視直播救災新聞界的奇迹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央視直播救災新聞界的奇迹 標籤:第56號教室的奇迹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這次央視和中國媒體24小時不間斷播放四川汶川災情現場,沒有太多新聞過濾的痕迹,真實畫面和心聲,震撼了熟悉官方新聞調性的一般觀眾。

  本着新聞從業員的良心和本能,記者、編輯一看到災民立刻就遞上麥克風,直接讓民眾傾訴心聲,使得原汁原味的新聞直接與觀眾見面。

  昨晚中央電視台報道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到綿陽市北川縣視察災情的新聞,就完整呈現了災民的喜怒哀樂。

  新聞畫面顯示胡錦濤在慰問滿臉悲戚、傷心落淚的災民。他表示,目前救災的重心是搶救被掩埋者、治療受傷災民、安頓災民的生活;政府接下來還要確保災區的民眾“恢復生產,重建家園”。

  報道原音呈現了胡錦濤對災民的講話,畫面出現圍繞着他的災民感動拭淚,但是有一個站在他面前的女災民在胡錦濤話還沒有講完就怯弱地打斷他說:“給我們水喝!”

  前線記者日以繼夜地堅持把災區現場的真實情況對全國播送,不但牽動了中國民眾的心,也意外地使中國政府贏得國際輿論的讚譽,認為救災行動不但迅速有效,過程也十分透明。

  阿弋語:汶川大地震新聞直播,讓我們看到真實的現場新聞,沒有修飾的新聞,讓我們的得到了準確的信息,同時也給抗震救災提供了便捷的信息。迅速、及時、準確的信息是價值連成的。它告訴我們真實的災區情況,不僅滿足了公眾的知情權,而且是對新聞的一種尊重和職業道德的體現。

  直播以來,全世界關心汶川大地震的人民都看見了真實的現場。

  此次直播,足以證明是新聞界一次大跨越,大進步,是中國新聞界的一次質的飛越。直播災難現場尚屬首次,但是是非常成功的直播,為以後的各類直播奠定了基礎和開創了先河。

  民之幸,國之榮。

  新聞的透明是一個國家最大的勇氣和文明進步!

您正在瀏覽: 央視直播救災新聞界的奇迹
網友評論
央視直播救災新聞界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