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那滴九零后的高考淚

那滴九零后的高考淚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那滴九零后的高考淚 標籤:高考狀元

  ——於網上一則視頻‘深圳高級中學扔試卷’

  揮手,釋放所有的壓力,所有的辛酸;揮淚,告別所有的清晨,所有的深夜。我們的累,釋放了;我們的苦,告別了……

  ——文/紫墨青殤

  天空中飄着試卷,很多很多的試卷,有幾張疊在一起的,有幾張釘在一起的,有幾張連在一起的,很長很長,從樓頂一直懸挂到樓底,像似三千尺的瀑布,像似六月天的飛雪,很輕盈,很輕盈,比蒲公英的羽翼還輕……

  那飄飛的試卷,承載着多少年的夢,寄存了多少滴的淚,像斷了線的紫鳶,隨風飄浮,無法用初淺的文字寫出你們的心聲,無法用紫色的墨汁染上你們的酸淚,有太多太多的苦想訴,有太多太多的經歷想說,你們的壓力,你們的累,有誰能知?

  去年的今天,同樣是經歷高考,可今天已沒有了那種只爭朝夕的鬥志,慢慢的已淡忘了,請允許我重拾舊筆,為九零后的你們寫點什麼吧,沒有雍容的文字,沒有華麗的文筆,可只想重拾去年的高考淚。

  那滴淚已模糊不清了,淚痕被湖中層層的漣漪洗凈,隨着蕩漾的波紋泛開而去,飄向了很遠很遠的彼岸,遠到了很多人已回憶不起它的出處了。那滴淚飽含着拼搏后的喜悅,努力后的成功,深夜的辛酸,清晨的困苦,十二年之多的歲月!

  此時你們在為釋放壓力而吶喊,而大人們在江水岸邊為賽龍舟而歡呼,誰能記起你們的淚?此時你們在為爭取時間而捧着複習書,而大人們在路道上悠悠而行的賞着花,誰能感知到你們的着急?雨下的很大,而我卻倚靠在窗前,望着磅礴的雨景,雨滴濕了一地的回憶。

  你們的筆下沒有今生來世的纏綿愛戀,沒有濃烈的墨香古韻,沒有江南煙雨的邂逅,有的只是辛酸,夢想,青春,努力,拼搏!清晨朗朗苦讀,為背不下的課文單詞不吃早餐;中午省去休息,為上午的課程複習鞏固,為下午的課時預習做題;黃昏獨坐教室,為沒時間欣賞紅霞而婉惜;夜裡沉埋題海,為一道做不出的題急得發慌。

  路上,沒有閑聊的話題,直奔教室或宿舍;沒有賞景的閑心,想着題目或詩句。每一分每一秒是那麼的重要,進步,提高,學習才是真正關心的!會因為一次考試的成績而哭,會因為一次上課的打盹而責罵自己,會因為一次早讀的遲到而怪罪自己……

  還有太多的太多,今天下午便要去看考場了吧,明天上午便坐在考場了吧,後天下午便結束了吧。時間會過的很快很快,去年的今天,同樣是單身戎馬上高考的戰場,很顯然,我敗了,敗得不堪入目,滿身都是荊棘刺傷的痛,鮮紅的血染滿了全身,空氣中瀰漫著黑鳥的血鳴,回蕩在雲霄中凝聚成今天的雨,滴落了一地的傷。

  你們並不是孤獨的,起碼戰場外還有家人在等着你們的凱旋;你們並不會戰死,起碼出考場的那一刻還活着。不過也快了,時間會磨滅一切的,等待你們的是接踵而至的痛,雨後陰霾的愁,玫瑰花刺的傷……

  九零后是很不幸的,等高考過後,或許想出去散散心,放鬆釋懷高考的所有壓力,或許像許嵩的‘河山大好’,在書桌檯燈前坐的太久,出去走走,可是河山已不再大好,詩人筆下的飛流直下三千尺,已經乾涸,有的只是落九千的淚,瀑布的水沒了。泛舟江上把酒吟詩,釀少許的古韻意境,撐傘穿綠蓑衣,可是雨是酸的,江水也乾涸了。

  期待的,憧憬的已消散的不見蹤影,悲哀的只能從文字里拾取一切,純真的愛戀也不復存在,只有在文字間零星的找到少許的傷,喜歡文字或許就是因為現實中的已逝去,唯有在文字里織自己的夢。

  搭建一個理想的文字國度,那裡有千年愛戀,那裡有古韻詩意,那裡有禪言佛語,那裡有一切的一切……

  2011/6/6下午執筆

  原創:

  明天便是高考了,希望高三的學子們能考取優異的成績!!

  保持良好的心態,相信自己能行的!!

  在此預祝你們能成功,祝願高三的學弟學妹們!還有文友們的孩子也有參加高考的,同時也祝願參加中考的學生!!

  加油!!

您正在瀏覽: 那滴九零后的高考淚
網友評論
那滴九零后的高考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