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孩子,別怕!

孩子,別怕!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孩子,別怕,知識不會,我們慢慢學。

  孩子,別怕,儘管我們比別人的反應慢了半拍,但我們在前進着。

  孩子,別怕,也許與城市的孩子相比,我們輸在了起跑線上,但我們有一顆求學的心,我們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堅強意志。

  今天,我坐在教室的後面看學生們上課。這節課是數學課,學習的知識點是分數與分數的約分和相乘。課堂剛開始幾位小男生的數學天賦就表現出來了,他們積極的舉手回答問題,在課堂的表現很活躍。全班的氣氛都很活躍,老師講課方式也很風趣。

  在我享受着這輕鬆的氣氛時,發現在教室的一個小角落裡,有個小男生撓着頭髮,表情着急,時不時看看老師,又看看四周的同學,自己又埋頭在練習本上了。這種表情我小時候也有過,我知道他遇到了問題,現在心裡很着急。我靜靜地走到他的身邊,看着他那布滿數字的練習本,他抬起頭,眼神里充滿了求知的慾望,說:“老師,我不會做,你可以教我嗎?”我點點頭,心裡卻是在翻滾着。我耐心的跟他講清楚知識原理和方法,但抽象的原理他還是理解不了。我又耐心的跟他講了例題,為了進一步檢驗他是否掌握了,我出了幾道類似的題目,讓他來解答。在教室里轉了一圈以後,我回來檢查。練習本上布滿了許許多多的數字,但他還是解答不出來。我對他說:“你是不是還不懂?”他點了點頭,看着我說:“我是不是很笨?”我搖搖頭說:“沒有啊,只是你還沒有深入了解這些內容,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一遍一遍的重複着原理和習題,從簡單到複雜,直到最難的一道題,他自己解決了。這時老師提問了,他勇敢地舉起小手,但在我看來這是夜空中最美的星光。課後,他走到我身邊說:“老師,謝謝你。我以前覺得自己很笨,數學是學不好的,但你的耐心和用心讓我對自己有了信心。”聽到這,我的心是暖暖的。

  在農村的小孩子,他們不笨還很聰明,懂事,勤快,貼心。缺少父母的關愛,缺少城市孩子所擁有的玩具和享受很好教育的機會。但他們有一顆不放棄不氣餒的心,擁有城市孩子沒有的懂事和堅強勤奮,沒有高級的玩具,但他們有田間河裡的淳樸快樂。也許他們輸在了起跑線上,但他們擁有很多品質——那是用金錢和物質買不來的。

  孩子,不怕!只要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對知識渴望的心,保留着我們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品質,我們會越走越遠的,越飛越高。

您正在瀏覽: 孩子,別怕!
網友評論
孩子,別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