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關鍵時刻望長城

關鍵時刻望長城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關鍵時刻望長城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共和國的大地上有一道美麗的風景,那是站如松行如風的軍人隊伍;人民的心目中有一道最牢固的長城,那是颯爽英姿的軍人構築的綠色長城。

  危難之中見真情,關鍵時刻有軍人!

  這是一條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也是最近這個時期我體會最深的一條至理名言!

  2008年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這場特殊的大地震,震級高,範圍大,波及廣,除全國少數幾個地區沒有震感外,大部分地區都有不同程度的震感,震中及周邊地區受災嚴重,人員傷亡慘重,令人痛心疾首!

  每天各方媒體的報道鋪天蓋地的充斥着全國人民的耳鼓,各路英豪的壯舉亦感動着地球人的心,受災群眾頑強自救,互幫互助,各級政府和部門均採取應急措施,啟動應急預案,應對這突如其來又令人措手不及的災害,中央領導,日里萬機,親臨一線,指揮作戰,問寒問暖,全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奉獻一片愛心……這些可歌可泣的事例,無時不在證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美德。但是,最讓人感動的還是中國軍人,關鍵時刻當數中國軍人!

  不論是在什麼惡劣的條件下,不管是在什麼樣的災害面前,只要有人救助的地方就會見到中國軍人的身影!

  他們中有年長的首長,有年輕的士官,更多的是那些稚氣未消的戰士。也許,他們的父老正在遭受着無法忍受的磨難,也許,他們的親人正在飽嘗着災難后的苦果,但是,他們牢記自己的職責和使命:他們是人民的子弟兵,他們的職責就是保衛人民的安全!

  抗洪搶險的大壩上,留下他們清晰的足跡;熊熊大火的烈焰中,閃現他們矯健的身影;破冰除霜的攻堅戰中,他們把熱血和汗水拋灑;如今,在抗震救災的生命線上,他們在陸、海、空中大顯神威!

  一個個不曾相識卻又熟悉的身影,在人們最需要幫助的關鍵時刻,出現在老百姓面前,一張張冒着熱氣的臉和一雙雙留着血的手,在無聲的訴說著他們的愛民情!人民不會忘記,在那陡峭崎嶇的山路上疾步前行的指戰員官兵;人民不會忘記,衝鋒舟上那乘風破浪分秒必爭的急切的臉龐;人民不會忘記,在四千米高空上,勇敢的英雄傘兵給災區人民帶去生的希望…………一庄庄,一件件,無時不在訴說著:他們是真正的最可愛的人!

  再多的語言描述不盡他們的感人事迹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再多的話語表達不完對他們的感激之情和濃濃的敬意。只要有中國軍隊在,只要有中國軍人在,沒有不能戰勝災害,沒有度過不了的難關!危難之中見真情,關鍵時刻望長城!

  軍人,你們永遠是共和國的長城,永遠是人民心中不倒的長城……

您正在瀏覽: 關鍵時刻望長城
網友評論
關鍵時刻望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