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春,最接近完美的時刻

青春,最接近完美的時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從不奢望無暇的人生。風吻殘花,葉落歸根,除了李清照和林黛玉,誰又會記得飄零的殘花;雲掩皓月,陰晴圓缺,除了蘇東坡,誰還好在乎殘缺的皓月。人生如花樹,青春最燦爛。青春,最接近完美的時刻。

  ——題記

  愛與痛

  一場邂逅,一絲纏綿,寸寸碎語。青春,愛過也痛過。品過愛時的浪漫;嘗過被愛的幸福;也知曉失去的痛楚。愛,一個意味深遠的漢字,此刻對這個字而感迷茫。一首歌,一場電影,總是一種觸動,感受着每一份觸動,每一次總有感悟。愛,就像牽着紅繩的一頭,而等待着有人執起另一頭。

  古老傳說中,如《白蛇傳》,《牛郎織女》…愛情總是凄美。青春是系列電影《我們都是壞孩子》有一句讓人感觸至深的台詞:“曾經然你流淚的事,總有一天你會笑着說出來。”花可再開,青春不再,請細品青春的每一份愛與痛。

  成與敗

  歲月的輪齒,從不停息地轉動,片片枯葉劃破秋季的憂傷。一條衚衕走到盡頭,不要悲傷,轉頭再找一次。南牆不是最傷人的東西,失去卻是永恆的痛。

  踏着落日的餘暉,回首,夕陽把身影拉得老長。誰能預料,下一刻將是誰的悲哀。無名的憂傷,無名的感觸,此刻經已明白,懂的越多的人,活得就越累;在乎得多,割捨便就越難,失去的卻是更多。青春中,有些東西不必太刻意,試着接受才能快樂。

  繁雜和清歡

  炫麗的華燈磨滅悲哀的思想,吵雜的音樂褪去虛假的偽裝。讓酒精麻醉每一根神經,讓煙霧模糊骨感的現實。這便是青春?

  一片繁雜欲破灰白的蒼穹,細膩的點滴,觸動塵封已久的心。看着形色人影,感受着時間的律動,時間是一種距離,是一種認知。青春,它不是最美麗,不傾國不傾城,卻是醉人。

  品過細膩的清歡,走過艷陽下的繁雜,才知道竟有人把生活過得如此動人。他們可以把一首歌聽得無韻,可以把一盞茶品到無味,曲無韻,茶無味,悲哀嗎?這不是悲哀,而是清歡,人間百味唯清歡。他們是生活的畫家,描繪着不同於我們的我們,這便是青春所遺忘的。

您正在瀏覽: 青春,最接近完美的時刻
網友評論
青春,最接近完美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