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512地震——感悟

512地震——感悟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512地震——感悟 標籤:唐山大地震

  慘絕人寰的大型災難

  這幾天幾乎都在電視邊關注四川震情,看得撕心裂腹,難受得很想哭,頃刻竟那麼多條生命就沒了,有的甚至是一家幾口,太慘了!

  我知道自己不是什麼偉大的神,也沒有高貴的靈魂,有時候甚至可以用惡劣和玩世不恭來形容我的人格。

  太多時候,活在自己自私的生活圈子裡,根本絕少顧及他人的想法和感受。

  可是這次地震給我帶來的震驚真是太大了,比過了湖南凍雨,超越了安徽的手足病,連火車脫軌事件都覺得是輕描淡寫,更別提什麼股票下跌。

  每天都盯着四川台的二十四小時連播,映入眼裡的全是可怕的廢墟,片片瓦礫下,是一具具模樣不堪的屍體,一條條生命就這樣像星辰般隕落。

  昨天的新聞報,一個六十三歲的老爺子,被埋在裡面整整五十幾個小時,老爺子當時懷中還抱着一個人,是他的老伴,可是當時老伴已經死了,老爺子的手和腿都被埋里拿不出來,實在沒辦法,搶救的醫護人員決定把老爺子的腿截掉,後來有一位專家想了個方法,將老爺子身邊的磚一顆顆搬走,應該可以保住老爺子的命。

  這樣,歷經好長一段時間,老爺子終於被救了出來,當時的他已經虛弱得快要暈倒,狀況很慘,他老伴死在他的懷中,他抱着自己的老伴在那個地獄一樣的地方整整呆了三四天,那種心情,沒經歷過的人又怎麼能體會?

  一所小學全部倒塌,裡面的孩子被壓里了大半,旁邊到處都是孩子的屍體,家長在屍體邊轉來轉去,想尋找自己孩子的屍體,剛剛有一個男孩被人挖了出來,小小的頭耷拉着,渾身軟趴趴,死了,被無情的裝進了口袋裡等待被汽油焚燒。

  另一個男孩被救了出來,父母卻找不到了無人認領,樣子可憐又可悲。

  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被埋的人被解救出來,那些殘酷無情的瓦礫,如同劊子手般肆殺着這些人類的生命。

  電視報導,死亡人數接近兩萬,而非官方的保守統計,死亡已超過十萬,這個可悲的數字究竟代表着什麼?

  昨天,美麗的春天將近,一切都在復疏着,樹變綠了,街道繁華依舊,好像一座人間的天堂。

  轉眼間,美麗逝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刺眼的狼籍,到處都是危樓和零亂的建築物,到處都是屍體和重傷員。

  北川,一個我不熟悉,甚至連聽都沒聽說過的地方,沒了!就那麼沒了!好像變成山脈了,到處都是岩石,而岩石下,到處都是枉死的靈魂。

  今天十幾號了?我不知道,感覺時間已經沒有了規律性,地震初始,只覺得天災再次降臨,當時間慢慢流逝的時候,才發現這場天災給人類所帶來的究竟是什麼,哭聲喊聲悲泣聲聲聲入耳,慘不忍睹。

  北川一個幹部,家裡六口人他在被壓了七十多個小時並以尿為生的時候,終於獲救了,家中六口死了三口,另外三口下落不明。

  一個家庭就這麼沒了,而他還要繼續加入抗震搶險的最前線,那種心情,人究竟能夠承受嗎?

  活下來的人是幸福的,也許,他們是幸福的,但此時死掉的人我覺得才是真正幸福的,因為死了就可以不必面對失親的痛苦,平時家裡死一口人都會悲戚好久,一下子家破,人亡,沒了!什麼都沒了!

  我不敢想像,如果我身臨其中,又該如何面對?

  綿陽的朋友說,每天都在經歷餘震,住外面的帳篷,生活艱苦,每天都會看到死人,到處都是傷員和死人,麻木了!靈魂都麻木了!

  我的心跟着顫抖,我活了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種可怕的天災,唐山縱然可怕,但那年沒有我,我知道的時候,只是新聞,當一些災難變成新聞的時候,它存在的意義僅僅是新聞,而當一些災難變成眼前的事實時,又該怎樣去面對?

  看新聞看得麻木了,電視里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放出那首悲傷的曲子,聽着就想哭,心酸得難受。

  看着畫面上一幕幕慘無人道的鏡頭,酸了,心酸了,眼睛酸了……

  我沒為誰真心祈禱過,這次我只想祈禱四川所有遇難的老百姓能夠平安!

  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512地震——感悟
網友評論
512地震——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