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震動人心

震動人心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四川省發生里氏7。8級強烈地震!國上下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又是一個特大災難在我們的同胞身邊爆發,距離冰雪災害的發生僅僅相隔一百餘天!

  在我知道這一消息的那一刻起,幾乎就已經和災區的人融為了一體。

  震動人心,痛徹心扉……

  那殘破的廢墟,垮塌的山體就如同是壓在了我的心上,讓我的呼吸都變得困難起來;那鮮血淋漓的畫面、呼喊求救的聲音、那些危難之中的老人和孩子,就像是一把鋼錐在刺痛着我的心頭……我出生在東北,所有的親人也幾乎都在這裡生活、工作,並沒有一個家人在那裡,可我的心依然懸在半空,沒有着落。我的許多朋友就生活在那兒,特別是浪濤,他就在阿壩州,到現在為止,我沒有他的任何消息,也不能和他聯繫上……而我除了祈禱,什麼辦法也沒有。一個人,在這樣大的災難面前,幾乎渺小的如同螻蟻一般。這些遭遇了地震災害的人們,還將面臨更加嚴峻的考驗:一次又一次的餘震、惡劣多變的天氣、上游水庫和瘟疫的威脅、缺衣少葯停水短糧……他們,是我的同胞,他們,就是我的親人!而此刻,他們卻在水深火熱之中!家破人亡就在一瞬間,痛啊!

  震撼人心,感天動地……

  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我們是血肉相連的手足同胞。

  這個大家庭里沒有不能戰勝的困難,沒有不能克服的險阻。無數次,我落淚不是因為那些慘不忍睹的災難景象,而是,為了我們這個大家庭里溫暖的愛、無私的愛、勇敢的愛!

  那些不顧自己安危,冒着無數次大大小小餘震的危險,在奮力營救遇險群眾的人民子弟兵、武警消防官兵、公安幹警;那些衝鋒在一線的救死扶傷的醫護人員;還有那些記者、志願者、捐款獻血奉獻愛心的人。誰能不感動!誰能不振奮?

  看着從天而降的食品和傘兵、迎擊風浪奮力前行的小艇;看着一支支整裝待發的救援隊伍、一車車滿載救援物資的車輛、頻繁起落的飛機、還有那一雙雙伸出救助的手;看着溫總理疲憊傷痛的面容,聽着他充滿情深意切的囑託和安慰……誰能不感到堅實的依靠?!誰能不為之動容?!

  災難無情,促不及防。然而,地震撼動的是建築物的根基,它決不能動搖了人們心底的信念。福禍相依——面對災難,我們贏得了人心與意志的勝利;面對災難,我們的心靈得到了凈化,我們的情操得到了升華,我們對於幸福又有了新的感悟……

  芳子用一個小小的手機短信來結束這一篇文字,這個信息是地震發生后,我發給我所有的親人的,現在,我也把它送給你——我的朋友:

  和我所有的親人共勉:南方的冰雪災害、西藏的血腥暴亂、火車相撞瘟疫橫行、地震讓人們轉瞬間家破人亡……天災人禍防不及防啊!我們衣食無憂平安舒適,一定要珍愛眼前人、一定要珍惜手中的幸福、一定要保重自己、一定要努力為了我們深愛的人努力創造幸福和快樂!我們力微不能改變災難的危害,至少可以善待身邊的人和事!我愛你們,我永遠願意為了你們努力生活!——芳子

您正在瀏覽: 震動人心
網友評論
震動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