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震動讀書筆記

震動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震動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震動讀書筆記

  陳鎣

  《震動》的作者是王巨成,這本書以大地震為故事背景,生動地講述了6位初中學生,因為其中的兩位學生——黃春榮和鍾雷同時對女生宋佳玲有好感,而前往郊外決鬥,卻突發大地震,將這4男2女困在郊外。在缺食少水,還有人員受傷的情況下,他們的關係變得十分微妙,最後被救援隊解救回小鎮的感人故事。

  看到這本書說“地震來臨”時,我的心“咯噔”一下提到了嗓子眼,雖然這只是一個故事,但我還是為這幾位同學揪緊了心。我在心中為他們祈禱:千萬不能出事啊!你們的親人可都等着你們回去呢!

  我繼續往下看,又看到了他們的校長,為了多搶救幾個學生,而顧不上救妻子(其實,搶救他的妻子只要三分鐘),幸好,他的妻子沒有受傷,平安生還,不僅如此,還叫醒許多正在睡覺的教師,這才讓我舒了一口氣。

  更讓我感動的是何平老師搶救學生的那一幕:地震來臨時,何老師第一個衝出教室提醒全校師生,他也最快地把學生疏散出教室。後來,他發現少了黃春榮和鍾雷這兩位學生,不知道他倆是去決鬥了,還再一次義無反顧地衝進教室尋找,結果被餘震永遠地奪去了生命。

  文中的描寫告訴我:何平老師是一位古板而嚴肅的老師,可是地震當頭,他卻是地震中最先開始救援的老師!我熱淚盈眶:也許你長着令人反感的外表,但這並不能掩藏你內心強大的勇氣和無私奉獻的高貴品質!

  不僅如此,我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再一次奔涌而出,這次是為了一句話:“我們都要好好活着,否則,我們對不起那些在大地震中遇難的人,對不起那些為了我們活着而做出努力的人,更對不起自己!”

  我從這本書的每篇、每句之間,都看到了人性“善”的光芒!這不僅是地震帶來的環境震動,更是人性光芒,帶來的心靈上的“震動”!是的,那光芒在大地震這個特殊生存背景下,更加熠熠生輝。

您正在瀏覽: 震動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震動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