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震動讀後感

震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震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震動讀後感

  我一直想問一個問題:在地震這類的巨大災難前,你會選擇顧及同伴還是選擇孤軍奮戰?這可能很難抉擇吧。然而在着名作家王巨成的筆下,一行六位少男少女用自己的一個個舉動做出了回應——友誼第一!

  他們本是一群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的學生,但在那個黑色的下午——2008年5月12日,他們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幫助同伴。其中,有不良少年,有貌美校花、有“慣犯小偷”,還有……但在這一刻,他們拋開了一切,他們只知道,他們是一支團隊。這是為什麼呢,寧肯捨棄自己的生命救同伴?我聽見有人疑問了。對此我的回答是:“因為有了愛,人與人之間就有了友誼;因為有了愛,人與人之間會多一份信任”。

  最後,他們有的失去了腿,有的失去了手指……但這都不重要,因為他們泳用熾熱的心來證明了他們之間的深情厚誼。

  以前我不懂,為什麼他們會如此無私,但我現在明白了:因為有大愛,能讓他們充滿力量。因為有愛,哪怕有再大的風浪,大家也不會懼怕。面對一瓶可以救命的礦泉水,他們沒有自己獨食;面對兩個受傷的、寸步難行的,生命垂危的同伴,孩子們完全可以丟下他們不管,但是,他們沒有,他們派出了一個值得信賴的同伴……

  友誼的珍貴,是無異於無價之寶的,他能蓋過生命,能蓋過一切利益。

  書中的“震動”,不僅是四川的大地在震動,更讓我們的心也跟着震動。它震撼人心,能讓人流淚,但在流淚后,會讓人更加堅強,選擇去傳遞着一份無邊的大愛。

您正在瀏覽: 震動讀後感
網友評論
震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