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憤青,奮青,糞青

憤青,奮青,糞青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1、

  有人說沒有憤青,憤青都不憤了,國將可能不國,憤青是歷史重要的推動力量。

  有點道理。但對於憤青這個名兒,我還是比較咸冒的。憤青這個名兒,是形容年青人感情衝動,行為冒失的意思,與另一個名兒——愣頭青,是近義詞。而全社會對於憤青的看法,也好象是中中偏貶。許多人對青年人激憤之言,多是一笑置之,不會太當真。

  所以還能容納憤青,寬容憤青,只是因為在憤青之中,還有一部分“奮青”。如果沒有這些人,說憤青能讓“國家成國”,能推動歷史,都是空談加笑談。說給鬼聽,鬼都不會相信!

  2、

  憤青與奮青,似龍與蛇的關係;奮青是年輕人中之龍,而憤青與奮青相比,蛇而已!

  在憤青之中,有一些人,不光知道憤憤,不光知道罵媽媽的。他們能由憤而奮。前一種憤只能讓自已自焚,而後一種奮卻是讓自已的靈魂發光。

  如有可能,我們能不能讓憤青集中的環境,變成適合奮青環境?或者說催生奮青的環境?

  如有可能,我們是不是應把憤青叫嚷的中國,變成奮青納喊的中國?

  3、

  有許多人看不順眼憤青,他們多是把糞青當做憤青。與憤青相比,糞青只能算是蚯蚓,或者說跳蚤而已。

  在憤青之中,確有一部分人,不是由憤而奮,而由憤青化已糞青化。這類人最後可能不但變不成社會之動力,而是社會之禍害。

  4、

  奮青才是真的歷史動力。沒有奮青的國家才真是國將不國。

  憤青過於感性,過於激情,甚至激動,但如果加入一點點理性,也就完成了從憤青向奮青的羽化。

  許多推動社會發展的人,都從對現實社會的不滿開始,當現實社會不能讓人滿意時,你是選擇感性的發泄,還理性的吶喊?

  糞青們則不同了,他們不只是想發泄,而是想毀滅!

  5、

  憤青在社會需要的時侯,只是能給點噪音、口水,而奮青則是給出自個兒的行動。

  對待社會問題口水用得多的人,是憤青;腦子用得多的人,才有機會成為精英,也就是奮青!

您正在瀏覽: 憤青,奮青,糞青
網友評論
憤青,奮青,糞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