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也談憤青

也談憤青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記得小學那會兒,班主任經常訓斥我:“不許打擊班長!班長是為大夥服務滴!”如今,社會針對憤青的詬病,亳不亞於我等當年欲用唾沫淹死班長的情形。

  所謂憤青無分老幼,但凡不平他們便氣憤;便有所行動,因為他們還是活潑好動的分子。不存在憤青的民族是衰危的民族,憤青是民族血液中可貴的抗體。可以想像當民族遭受強敵入侵之際,他們就是自願挺胸赤膊沖在前排的敢死隊,可以毫不猶豫地用身體阻擋第一波箭矢,然後完美謝幕。

  他們可能對戰爭成敗起不到真接做用,但足夠鼓舞士氣,震懾敵人。“敢死隊”人數不必太多,但絕對得有,如果沒有那可就要慘啦!

  憤青必定也是醜陋的,成熟的民族也必會寬容他們的醜陋。他們把日系車砸了,回過神來又道歉,賠償。然而下次乃致下次的下次還會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不要緊,必須寬恕他們。

  但憤青的另一醜陋是至命的,即容易被無良政客所扇動!所以一定要堤防後者。如果家中的晚輩是有血性的孩子,一定得幫他擦亮眼晴。

  贊白岩松,儘管受了王朔的誤導,曾經不齒過這個人,今天知道我們錯啦!也贊王朔這個曾經那麼不管不顧的一位老憤青!新生代憤青的導師!

  踩我自己一萬腳。我只敢在喉嚨底下低聲吶喊,缺乏充當憤青的血性。汶川地震,撫順洪災,國之大難,他們捐家產呀!捐無可捐時,他們竟把生命投入進去! 而我自己竟是何等卑微,每次捐款只限定在二百元以內,還拚命找各種借口逃避良心譴責。一介凡夫而已,並沒有憤青的基因。既如此,更感嘆憤青稀有!故呼籲全社會加以保護。為了民族興旺,雪藏憤青種子。

您正在瀏覽: 也談憤青
網友評論
也談憤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