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忠誠衛士——狗

忠誠衛士——狗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曾經我看過一篇文章,題目是“天使的失誤”,說的是一個盲人和他的導盲犬的,一次他們在街上被卡車同時撞死,他們的靈魂同時來到天堂的大門前,他們遇到了天使,天使告訴他們只剩下一個進入天堂的名額了,因此他們中間有一個要下地獄,於是天使要他們用賽跑的方式來決定誰上天堂,但是盲人為了讓自己的狗去天堂,犧牲了自己,而就在盲人下地獄的一瞬間,他的狗追隨着他一起去了地獄,原來他們的靈魂是一體的,誰也離不開誰。

  看過這篇文章以後,我的心靈十分的震撼。為什麼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多的人和物感動着我們,讓我們為之歡樂為之悲傷;為什麼這些真實的故事被講述出來以後,哪怕是用再平凡的語言來表達,但是我們卻因此而內心澎湃呢?那是因為我們擁有一種神奇的東西,那就是感情。但是擁有感情的我們有沒有想到我們人類欠這個世界太多了,其中我們就欠了狗很多。

  曾經我聽到過這樣一個笑話,說是一個中國人罵一個美國人,中國人這樣罵道:

  “你簡直連一隻狗都不如”。如果是你聽了這麼一句話,那麼你肯定會讓罵你的人付出慘重的代價,但是美國人的反應卻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你說的太對了,我就是連狗都不如”。美國人回答道。

  可能是文化的差異才導致不同國家的人有不同的回答,但是着其中卻反映了我們中國人對一些事物持有偏見。在許多國家,人們認為狗是忠誠的象徵,覺得狗的情操比人高,因此才有“我就是連狗都不如”這樣的對話。然而在中國,人們通常以狗來貶低一個人,諸如“你就是一隻走狗”和“你連一隻狗都不如”等這樣的語句。然而我覺得這樣侮辱了狗。當我們罵那些社會的敗類時,我們用的肯定是特別極端的詞語。而我們用這些語句罵人時說明這些語句都是為我們所否定的,那麼我們用帶有“狗”的語句貶低人時,就說明我們貶低了狗否定了狗。可是狗對人類做出的貢獻是多麼的巨大啊!怎麼能容忍我們貶低它呢?

  我要為狗正名。狗,是忠誠的象徵,是英勇的衛士,請不要再給狗冠之以罵名了。如果當有人罵我們為狗時,我們請不要憤怒,因為他說的是實話啊。我們其中能有多殺人能做到像狗那樣忠誠呢?不光是我們被罵的這些人,還有那些罵我們的人,他們侮辱狗,就是在侮辱忠誠,他們也就沒有忠誠而言,也就是說他們不是個完整的人,因為忠誠是一個完整人不可缺少的,就像孝與義一樣。

  為狗冠之以罵名的人都是個罪人,我也是罪人。因為我們傷害到了這個世界上忠誠最為有力的代表啊!無論是哪個人,你要是有自知之明的話,就要為自己的行為道歉,向狗道歉。我們讓狗背負了太多太多了,忍辱負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狗就是這樣在人類的罵聲中度過的,但是他們卻從來沒有計較過,卻默默的為我們奉獻着自己。當人類離開自己的家時,他就是門神;當人類遇到危險時,他會挺身而出為呢化解。我相信這個故事很多人都聽說過:一個獵人外出打獵,他讓他自己的狗在家裡照看自己的小孩,當獵人打獵回來時,他發現自己的小孩不見了,但是他發現自己的狗滿嘴是血,他以為是狗殺了他孩子,於是他將狗殺了。後來他才發現原來他的孩子躲在柜子裡面,是一條大蟒蛇來襲擊他的孩子,於是他的獵狗為了救孩子與大蟒蛇展開搏鬥,將蟒蛇咬傷了,然後在嘴傷留下了血跡。當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后,獵人後悔不已。狗都能做出這樣的行為,我們還有什麼好說的呢?我們為狗冠之以罵名,難道我們救不覺得羞恥嗎?

  我們讓狗委屈了多少年啊!讓他們承受了多少啊?試想一下,如果狗能有人類的意識與感情的話,那麼當他們知道自己一直以來的罵名的話,他們會多麼的失望與痛苦啊。所以,朋友們,請不要再為忠誠衛士——狗冠之以罵名了,他是應該得到我們的尊敬與崇拜,因為他們是偉大的!

  小海子

  2008.12.05

您正在瀏覽: 忠誠衛士——狗
網友評論
忠誠衛士——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