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誓做企業的紅門衛士

誓做企業的紅門衛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誓做企業的紅門衛士 標籤:閃閃的紅星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曾經在經典的旋律中駐足留戀,曾經在經典的話語中凝神難眠,當久違的曾經一一化為風塵,心頭鐫刻的卻依然是一份經典,這份經典足以能讓你我傾其一生的忠誠默默守候,她就是光榮的稱號——紅門衛士。

  是呀!這是多麼光榮的稱謂!特別是在長慶油田這個特殊的企業里,是多麼的令人自豪和榮耀!在這個稱號的前面,鑄滿人民的囑託、企業的期盼、員工的渴求以及安全生產的尊嚴;她的後面,寫滿了理想、責任、忠誠、信念……

  胡總書記在黨的九十周年誕辰大會上,要求全國人民在各行各業舍小顧大、愛崗敬業、平凡樸實、默默奉獻,創造更多更大的業績。是呀,在我們消防大隊的工作中,或許沒有橫刀立馬、捨我其誰的豪邁,沒有高山流水、談笑鴻儒的清雅,更沒有刀光劍影、血染疆場的悲壯……有的,只是聚焦企業安全生產的執著;有的,只是時刻聽從上級召喚的忠誠;有的,只是情系企業發展的默默情懷!

  這些年,我們消防大隊全心服務企業、服務企業的安全生產,因為我們踐行的是“防微杜漸、竭誠奉獻”的錚錚誓言,無論是在揮汗如雨的訓練場,還是在消防監督巡查的一線,企業安全生產的呼聲就是消防大隊的第一信號,企業安全生產的需要就是消防大隊的第一選擇,企業安全生產的利益就是消防大隊的第一考慮,企業安全生產的滿意就是消防大隊的第一標準。

  其實這一切,說的挺好,但背後的付出卻是常人所不能理解的。我們大隊的員工每每在企業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沖在了第一線,每每在安全生產需要我們的時候出現在責任崗位上,卻忘記了我們背後還有一個“家”。

  是呀!每每說到“家”,我們總是深情滿懷。有人說家是棲身的安樂窩,家是鎖身的鐵籬笆,家是寧靜的港灣,家是溫馨的炊煙。家也是一面飄搖的帆,單薄、弱小,卻與每個人風雨同舟。我們消防大隊的員工,誰沒有一個溫馨的家?溫暖的大床、父親早出晚歸的背影、妻子操持家務的賢慧、孩子活潑可愛的頑皮……但是我們都知道,我們的企業,就是一所大家園,正是包括我們消防大隊在內的所有員工默默無聞的辛勤工作,唱着一首首關於“家”的平凡而又溫馨的歌,才使得我們的企業有了勃勃生機。

  作為企業里唯一擔負防火、滅火重任的消防大隊,我們每一名隊員就把企業就當成我們自己的家,我們把有限的青春都奉獻給了摯愛的事業,我們把滿腔的熱血都奉獻給防火監督和訓練備戰,卻無法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重擔,撫養、教育年幼的孩子,照顧年邁的老人。我們的愛人卻無怨無悔,他們為家庭付出了很多可以說,卻讓我們更加珍視愛的溫暖,可是企業職工的責任,更讓我們明白大家與小家之間難以割捨的聯繫。所以,我們通過我們的辛勤工作,來回報我們的家庭、回報我們的企業,用我們堅忍不拔的意志,讓我們的隊伍無論是滅火救援,還是搶險救災;無論是消防監督,還是訓練備戰,都能成為一支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光榮隊伍,是一支時刻面臨血與火、生與死考驗的隊伍,是一支攻堅克難、赴湯蹈火的英雄隊伍。

  其實,在我們眼裡,在我們親人眼裡,我們雖然時刻準備着一次又一次的赴湯蹈火,但是我們消防大隊的員工真的很平凡,很普通。我們始終捍衛着企業的財產、捍衛着企業的安全和穩定、捍衛着員工的幸福。我們時刻踐行着胡錦濤總書記對於消防工作的“三句話”,那就是“忠誠可靠、服務人民、竭誠奉獻”,始終牢記着“不怕困難、艱苦奮鬥、攻堅克難、永不退縮”的企業精神,因為在我們心中:“不怕困難”是生命的執着,“艱苦奮鬥”是職業的追求、“攻堅克難”是人生的價值、“永不退縮”是至高的榮譽。所以,累,我們坦然;苦,我們坦然,即使有一天,我們在烈火與災難中永生,我們也依舊無怨無悔。

  是的!消防工作雖然神聖,但真的很平凡,很普通。因為這裡不會如軍人,面對硝煙滾滾的戰爭;不會如水手,面對橫渡碧海的洗禮;不會如飛行員,面對翱翔藍天的愜意……但我們有的,是平凡的崗位上演繹着不平凡的人生;有的,是用實實在在的行動樹立起了紅門衛士的光輝形象;有的,是用真真切切的付出實踐着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華麗篇章!所以,每每工作訓練之餘,我們都會安靜地坐在訓練場上,靜靜地看着落日的餘暉、靜靜地聽着風聲、靜靜地享受着平安給我們帶來的享受。我們總是認為,工作在消防大隊,企業平安就是我們幸福的果實,企業的安全就是我們快樂的慰藉。這平安之歌載着我們澎湃的心跳,鼓動我們鏗鏘的脈搏,那企業的強大是我們的夢想,公司的騰飛是我們的期待。我們知道,雖然任重道遠,但我豪情滿懷。

  綠葉無悔撲向大地,是報答泥土芬芳的情意;鮮花無悔凋落於風雨,是因為它曾有一段生命的美麗。同志們,在消防大隊這個特殊集體中,也許我們只是普普通通的一粒細砂,但我們心手相連就是金戈鐵馬,我們並肩聳立便固若金湯,正如滿天繁星、默默閃爍,猶如滄海一粟、靜靜流淌,但我們一個共產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名消防員就是一名尖兵。就讓我們攜手並進,奮勇向前,朝着同一個方向,用責任去澆灌忠誠,用青春去成全使命,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再展紅門衛士的風采,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迎接挑戰、再立新功!

  作者:梁佩禎

您正在瀏覽: 誓做企業的紅門衛士
網友評論
誓做企業的紅門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