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人間·天堂·地獄

人間·天堂·地獄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人間·天堂·地獄 標籤:天堂午餐

  紅塵一醉似天堂

  幾縷清風繞閑愁

  醉醒人間現地獄

  卻教徘徊不離去。

  突然間的那麼陌生,與我息息相關的這個花花世界。明明沒有刻意的去想任何事!我是誰?來自哪?又要去哪裡?

  有那麼一刻周圍的人都消失在我的眼中,消失了,什麼都沒有,一片模糊。

  原來到現在自己什麼都沒有,好像與周圍的一切都隔絕了似的。雖然那種現象只有短暫的幾秒鐘;雖然那時候的自己只是茫然、驚訝。

  但現在隨着鍵盤的敲擊聲卻忍不住的害怕,那種深深的恐慌,孤獨,眼睛很難受卻流不出淚,似乎就連悲傷的資格都沒有。

  那種一無所有,那種沒有激情,儘是迷茫的靈魂,那刻恐懼遍布心頭。那刻,親人,戀人,朋友,同學,甚至是自己,都變的模糊不堪。就好像、好像傳說中的死亡之人的的靈魂遊盪在人間不肯離去。留戀這一切,卻不為人所知,孤獨、空虛,就如同空氣一般。不,比空氣更不如。

  也好像與他們生活在不同的平面,可以看到他們的一切,喜、怒、哀、樂,可一切都與我無關。因為無法觸及,無法因那種景象而產生感覺。迷茫,恐懼,該有不該有的都有。明明他們都活生生的在我的眼前,可我為何無法撫摸的到。那種感覺就是靈魂遊盪,孤魂野鬼的感覺嗎?

  假如那是人死後的感覺,我想我不會留戀的,哪怕下去地獄又如何?但,又或許,那就是地獄……

  耳邊流淌激蕩的音樂,無法帶起靈魂的絲毫波動。音樂伴着時間流逝而過,卻什麼記憶都沒有留下!!!我是誰,到底何來何去?這紅塵是天堂還是地獄?

您正在瀏覽: 人間·天堂·地獄
網友評論
人間·天堂·地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