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拉登之死,中國人民有何高興?

拉登之死,中國人民有何高興?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拉登之死,中國人民有何高興? 標籤:為人民服務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拉登之死,中國人民有何高興?

  一代恐怖大亨本拉登於2011年5月2日被美國海豹突擊隊擊斃,結束了他56年的傳奇一生。此消息一出,世界輿論一片嘩然。尤以西方媒體為甚,都說什麼拉登之死是世界反恐戰爭的巨大勝利,是正義的勝利,是對恐怖主義的巨大打擊。很多不明真相的中國人也跟着叫好。

  中國外交部的正式表態是:“這是國際上的一件大事,是反恐的積極進展”。如果說中國政府的表態是無奈之舉,那麼中國一些來自民間的聲音也跟着起鬨,好像是件大快人心的事,這就讓人有些不解了。試問拉登哪裡惹到中國人了??他什麼時候傷害過中國人??、如果你回答不上來那就請別跟着起鬨。

  拉登之死,中國人到底有何高興?

  2001年9月11號,隨着幾聲驚天的巨響,震驚世界的911事件橫空出世。從此以後本拉登這三個字變深深烙印在世界人民的心中。他是本世紀第一個敢直接用武力對抗美國霸權主義的英雄和戰士。此舉是對那些長期生活在美國霸權主義之下的人們的巨大鼓舞。他給美國人一記響亮的耳光,出來混的,要還的,壞事做多終會遭報應,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拉登為我們報了一箭之仇。

  對於本拉登,人們的感情是複雜的。美國人當然是恨之入骨,但對於那些長期生活在美帝國主義魔爪和陰影下的國家來說可謂是大快人心,那些反美國家更是歡呼雀躍,而像中國,俄羅斯是既高興又不高興,高興的事此舉能使對手受到損失,不高興的是害怕恐怖主義威脅到本國的安全和穩定,因為兩國都存在切實的恐怖主義威脅。美國進行了長達10年的反恐戰爭,10年戰爭使美國深陷泥潭,不能自拔,經濟持續低迷,但是美國卻藉此在中亞打下了一個戰略據點,在中國和俄羅斯的背上插上了一根鋼釘,讓中國如鯁在喉,並逐步完成了對中國的戰略包圍,對中國國家安全造成了極大的威脅。這反恐戰爭打了10年,人們才恍然大悟,這貌似不是在打滅恐怖主義,恐怖主義需要美國這麼興師動眾嗎?需要一打就是10年還賴着不走嗎?稍微分析一下就知道,絕沒這麼簡單,美國有更長遠的打算,反恐只是一個幌子,更是一個天賜的借口,讓美國人有理由進駐中亞,並在此長期經營,形成對中國和俄羅斯戰略威懾,以此來維持其全球霸主地位。現在美國擊斃了拉登,只能說美國消滅了自己的敵人,從本質上說對中國沒任何好處。

  或許有人會說,拉登之死對世界恐怖主義是個沉重的打擊,對存在於中國境內的三股勢力也是個有力震懾,對維護國家安全是有積極作用的。對此,我想說的是表面上看是這樣,但深入分析則不然。首先國內的恐怖主義和拉登性質完全不一樣,拉登製造911是美國全球霸權所造成的,美國處處干涉別國內政,到處打着人權的幌子殺人放火,給世界人民造成了無盡的災難,本拉登是為了報仇才這樣做,他只是以牙還牙,他並沒有傷害中國人啊。而國內的恐怖主義則是名族遺留問題,多少年就有了,說拉登對其有多大影響未免有些牽強。有人還會說:“西藏314打砸搶燒事件和新疆75事件可能和拉登有關”。我嚴厲駁斥這種說法,首先三股勢力存在很多年了,為什麼突然間變得這麼強大?為什麼恰巧在奧運前後弄出了這麼大的動靜?而且和西方國家一唱一和,似乎早有預謀,美國總統還接見了熱比婭和達賴,美國的和平民主基金會每年還撥出大量的錢給給達賴和熱比婭,其次鄰國印度一直對我國的發展心存戒心,一直在暗地支持藏獨勢力。單單一個人三股勢力根本成不了氣候,不足為懼,可怕的是後面支持他的一些用心險惡的國家,美國,印度和一些對中國懷有敵意的西方國家。

  到此我們完全明白:所謂的恐怖主義是美國自己定義的,只有在美國的字典中才查的到。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國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的組織和個人那才叫恐怖主義。至於對別的國家造成巨大損失而對美國沒影響的那就不一定叫做恐怖主義了。順着這種霸權邏輯,強盜思維,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美國不顧中國的強烈反對明裡暗裡支持疆獨和藏獨勢力從事分裂活動。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既然美國毫不顧及中國的利益和感受,我們又何必跟着起鬨去打擊和反對本拉登呢?更何況拉登也從未傷害過一個中國人啊?按老話說,中國沒有明裡支持拉登已經很給美國佬面子了。他不仁,我不義,中國必須從本國的國家利益為出發點,正確和巧妙地對待恐怖主義。為了國家利益最大化,有時也不能太講道義,因為別人都不講你講這時候作用是不大的,是要吃虧的。

  其實退一萬步說,就算本拉登真的曾今支持過三股勢力,曾今傷害過中國人,這也不一定是壞事啊。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三股勢力的存在讓我們始終繃緊民族團結和國家安全這根弦,讓我們不敢麻痹大意,不敢掉以輕心,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永久太平安定。而且當前中美矛盾大於和恐怖主義的矛盾,我們應該大力支持恐怖主義。當然這些只能暗地裡進行。畢竟中美不能重走美蘇冷戰時的老路,不然只能是兩敗俱傷。

  中美表面是合作關係,其實本質上還是敵對的。中美的國家利益有着不可調和的矛盾。本拉登是美國的敵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至此我們還會對本拉登的死感到大快人心嗎?相反我們要感謝他,是他消耗了美國的國力,是他為中國報了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炸之仇,他做了中國人民想做而不敢做的事。他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是一切反對霸權主義愛好和平的人們的朋友。

  現在拉登慘死在美國的屠刀之下,我們深感痛心疾首,他帶着未完成的遺願含恨而去,他走的那麼突然,讓我們不知所措,有點茫然,甚至不願意相信這是真的。

  拉登走了,壯士一去兮不復返,但是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活在世界人民的心中。他的精神常在,他的靈魂常在,與日月同光,和天地齊壽。

  一代天驕從此隕落,天地為之動容。讓我們祝願他,願他一路走好。

  讓我們為那些因拉登之死而高興的無知的人感到羞愧吧,讓他們去反省吧,讓他們去深思吧。

您正在瀏覽: 拉登之死,中國人民有何高興?
網友評論
拉登之死,中國人民有何高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