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教育的成敗,關鍵在領導

教育的成敗,關鍵在領導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教育是否能搞好,關鍵在領導。

  若要質量高,看領導是否注重教師的成長。有的領導對下屬不聞不問,只顧賺錢,收賄賂,工作一塌糊塗。倒置教學質量下降。這是教育失敗的主要原因。

  其次,面臨教育,不問教學成績,不講師德作風,只要花錢就是好教師。很多官每調動一個教師要收取好幾萬。在他的眼中,只有錢和權,一心想做官,一心為了錢。甚至將別人的生命已置之度外,這樣的官為數很多。不妨我們看一個例子:某教師受到官的凌辱,不聞不問,工作無法安排,住院多次,可領導熟視無睹。這樣的官怎能配黨領導的官。

  教育的成敗,關鍵在領導。領導重視了,教師有勁頭;領導思想紅,教師緊相隨;領導言行正,教師不怕歪。總之,搞好教育,關鍵是領導。特別是上級有關部門,身正才能取信於民。大多數人反映:官官相護。教師無處說,心中怨氣多。

  就拿本人來說,我與官結識了好多年,看透了官的面目。他們不從實際出發,不管下屬的苦衷。每每談話,離不開人際關係。上下勾結,互相包庇。管請帖就有一大堆,每天喝酒,花天酒地,別人問事,還昏迷不醒。他們看似披着官員的外衣,實則是社會的人渣。這就是官的用人不當。望有關部門採取措施,合理用人,保障教育的穩定。

  再者,民眾反映的情況,上級無人官,真不知他們是幹啥的。辦公桌上一大堆冤案便成了費紙。下人的心苦一錢不值。

  最近幾年,教育雖有一定成效,但弊端還很多,需要不斷完善和修改,重在領導。

您正在瀏覽: 教育的成敗,關鍵在領導
網友評論
教育的成敗,關鍵在領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