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清華長沙公務員在線學堂學習心得

清華長沙公務員在線學堂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清華長沙公務員在線學堂學習心得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海無涯 學思並舉 學有所獲

  ——清華 長沙公務員在線學堂"學習心得

  長沙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劉婷

  自工作以來,接觸過幾次培訓,但是網絡在線培訓還是第一次,本次的"清華?長沙公務員在線學堂"公務員在職培訓清華網絡班,設置視頻學習、線上作業、小組討論等環節,儘管要佔用不少自己平時休息的時間,但當我打開網頁,真正融入每一堂課,靜心聆聽老師們的傾情講授時,便發現,這樣的學習機會本身是寶貴的,有這樣的學習機會實在是值得珍惜。通過本次的學習,也讓我對學習本身以及學習背後需要思考的問題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學習是場持久戰,需要時學時新。"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習近平總書記五四青年節在與北大學子的見面座談會上,鼓勵廣大青年要勤學習,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學問。"要勤於學習、敏於求知,注重把所學知識內化於心,形成自己的見解,既要專攻博覽,又要關心國家、關心人民、關心世界,學會擔當社會責任。"尚在學生階段之時,"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有老師指點,有同學切磋,有浩瀚的書籍引路,可以心無旁騖求知問學。走上工作崗位之後,學習就需要多一份堅持、多一份自覺、多一份耐力。為學之要貴在勤奮、貴在鑽研、貴在有恆。勤於學習、敏於求知的同時,還得注重把所學的知識內化於心,結合工作實際,形成自己的見解,外化於行,既要專攻博覽,又要關心國家、關心人民、關心世界,學會擔當起時代和社會賦予責任。

  學習是場攻堅戰,需要深入徹底。每一次的學習都是一次戰役,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而這個"知"的過程,"思"是不可缺乏的。笛卡爾言,我思故我在。孔子亦曰,學而不思則罔。帶着問題去學習,在學習發現問題,由問題引發思考,才不枉費學習。每次課程需要完成的在線作業是學堂項目組給我們的一次思考機會,然而在聽課時,對授課老師的講授,持一種"批判"精神去傾聽,傾聽的同時對老師所提問題認真思考,引發自己的想法,這樣的所得才是寶貴的,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財富,才能為今後的學習、工作集聚正能量,產生積極效應。

  學習是場聯合戰,需要廣泛涉獵。這次的學習很驚喜的是,不僅有公務員平時能夠運用其中的基本素養,公共管理、危機應對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知識,也涉及國學、音樂等文化藝術領域的熏陶,猶記得李清泉老師,這是一個缺乏詩的時代,因為不吟詩,不讀詩,不作詩,所以這個時代的人們變得空洞、乏味,無故躁動不安,缺乏一種大情懷。誠然如此,屈原也好,杜甫也罷,林則徐亦是,因為心中有份詩意情懷,這份詩意就內化為對民眾的同情、對國家的忠誠,儘管被貶數次,儘管流落荒蠻之地,但依然不忘"憂其君"、"憂其民".這份情懷實在讓人感動、令人欽佩、發人深省,值得學習。

  時間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際遇和機緣,都要在自己所處的時代條件下謀划人生、創造歷史。父輩們常常告誡我們:你們這一輩遇上了一個好時代,需要好好珍惜,好好努力。的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此時不努力,更待何時?感謝所有為本次培訓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們,感謝樂於探討樂於分享的同學們,期待下一次的學習。

  (遠程第二培訓中心李月圓老師推薦)

您正在瀏覽: 清華長沙公務員在線學堂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清華長沙公務員在線學堂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