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活着就是一種幸福

活着就是一種幸福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活着就是一種幸福 標籤:活着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花開花落,月圓月缺,日升日落,時光流轉。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這就是生命的輪迴。萬物興衰,早有定數。但我們還是不免自憐、自嘆、自哀。感嘆世事無常,歲月無情。

  我們都想極力的挽留些什麼,卻總是趕不上時間匆匆的腳步。我們想做好每件事情,卻總是事以願為。

  時間給予我們一切,但它也會毫不留情地奪走一切。留下的是更多的傷痛與遺憾。

  今天,聽一位同事說:他的表弟因意外事故身亡。我們聽了為之一震,一個年輕的生命如同流星隕落,如同煙花即逝。我們除了祝他一路好走,還能說些什麼呢?

  想着,一對年邁父母,一個弱小的女兒,一個曾經相濡以沫的妻子,他們該怎樣面對一切呢?無盡的淚水已經洗不去他們的傷痛。人已去,此時此刻我們不會記起它曾經是怎樣的一個人,是好是壞都已經不重要了,只知道生命的存在是多麼可貴。

  也許我們每天都會發生,“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他們承受的傷痛,是我們這些還活着的人無法體會的。那種痛失親人的傷痛,那種身心力竭的感覺,在他們的心中留下永遠都不會癒合的傷痕。

  我們不禁感嘆,生命是如此脆弱,如此短暫。

  我們在感傷生命消逝的同時,是不是為自己還活着而感動呢?

  是不是為清晨睜開雙眼的剎那而高興;是不是為自己還能自由的呼吸,還能享受到第一縷陽光而興奮,慶幸自己還活着。是不是為了往日的虛度而自悔,為什麼不好好珍惜每一天呢?

  是的,你應該感謝上天賜予你的生命,無論是高貴的,還是卑微的,他都有同等享受日出日落的權利。

  只有珍視生命,珍惜你生命中每一個過程,你才是最幸福的。我們無法預料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的人和事。不要等到物是人非是才後悔。

  珍視生命,熱愛生活。活着就是一種幸福。無論你是貧窮的活着,還是富有的活着;無論是痛苦的活着,還是快樂的活着。你都無需抱怨什麼。生活給予我們不同的生存的能力,不同的道路要走,品嘗生活的滋味也不盡相同,也許是甜的,也許是苦的,無論是什麼,都是生活的磨礪和考驗。只要生命還存在,一切就皆有可能,不是嗎?

  因為你活着對已逝的人來說,你是幸運的,你有再多的失望,都不至於絕望,因為你還活着,你還有時間去贏得一切。

  活着就是一種幸福。

  也許,你錯過花期,錯過日出,但生命存在,你依然還能看到花再開,日再升。

  也許,你錯過最美的相遇,但你堅信總會還有一個人在你生命的某個驛站等待着與你相逢。

  也許,你總會遇到困境,累了,逃了,但只要生命存在。你就應堅信“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想一想對那些再也沒有機會的人來說,你不僅僅是感嘆,而是多些感動呢?

  忙碌的生活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沒有時間體會痛苦。

  奔波的生活是一種快樂,讓我們真實地感受生活。

  疲憊的生活是一種享受,讓我們無限空虛。

  我們應該坦然的面對生活賦予我們的一切,苦了才懂得滿足,痛了才享受生活,傷了才明白堅強,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

  請珍視生命,熱愛生活吧!活着就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活着就是一種幸福
網友評論
活着就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