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窮人,就是可憐

窮人,就是可憐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昨天,閑着沒事幹,中午吃過飯,我去街上轉了一圈,冬天裡,偶爾在陽光強烈的時候出來走走,讓全身的骨架活動活動,其實也挺享受的。人啊!來到這世界上就要懂得享受,錢賺夠了就要把身體健康搞好,同時不忘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這樣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樂趣。

  當我正在為自己的感想而思考時,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十分的憤怒。一個擺地攤的老人在路邊賣山芋,老人身上裹着一件十分破舊的棉襖,腳上一雙那種老棉鞋估計是他老伴做給他的,老人頭上戴了一定那種老軍帽,那老人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十分蒼老。在中國像這樣的老人有很多,沒有子女也沒有生活能力,只能靠擺地攤賣點小東西維持生計。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是越來越強大了,生活也是越來越好了,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中國還有很多人吃不飽穿不暖。就像我看見的老人一樣,他在那裡擺了個爐子烤山芋,來光顧他的人還真不少,因為在學校旁邊,而學生們也喜歡吃山芋,所以老人的山芋賣的相當好,自然老人也樂的眯住了眼睛。如果一個疼愛老百姓的領導看見了這樣的畫面,我相信他會很知足的。

  路邊來來往往的人不停的走着,都不時的朝老人這邊投來關注的目光,這時來了一輛城管的車子,在老人擺的攤位邊停了下來,從車上下來一個城管執法人員,走到老人的攤位前一腳將老人的攤位踹倒了,然後將老人的秤拿了就走。可憐那老人對着攤位號啕大哭起來:“天啊,這叫我怎麼活啊!”路人都紛紛圍了過來,看了老人的傷心樣都不禁罵起來:“這城管就是欺負窮人,如果是哪個市委書記的親戚在這裡擺攤,我們看他們敢不敢踢”。有幾位好心人將老人的攤子整理好將他送回家了。當我看見這樣的情景時我很憤怒,這樣的行為無異於強盜嘛!這跟強盜有什麼分別。現在是社會主義法治社會,這樣的行為簡直就在玷污法律。同時身為一個共產黨員怎麼能做出這樣暴力的行為?共產黨員就是用暴力來讓人信服讓人敬佩的嗎?簡直是侮辱了共產黨員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

  有一次晚上,我到學校外面的餐館里吃飯,以為晚上了,學校旁邊的地攤都出來了,但是這時城管又像幽靈一樣過來了,地攤們見了城管紛紛像老鼠見了貓一樣趕緊躲,就這樣也不行,城管只要見一個地攤就掀一個,那樣的場面相當暴力,個個地攤都晚節不保。噢!說錯了,不是個個是大部分,因為我看見一個地攤主正在塞錢給城管的,那個地攤主的地攤完好無損。到後來我們學校旁邊天天就沒有城管來掀地攤了,好像是地攤每天都上交,所以就不見了城管的影子。唉!真實有錢能使城管不掀攤。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城管就喜歡來掀小攤?但為什麼就是禁止不了地攤呢?其實擺地攤沒錯,城管也沒錯,如果你問老百姓喜歡買地攤上的東西還是商場里的,那麼老百姓肯定樂意到地攤上去買。正如中國是個發展中國家,不像發達國家的人一樣,中國人都很窮,那麼老百姓當然想買地攤上的東西了。為什麼要禁止地攤啊?地攤不是很好嘛?如果地攤們擺的位置不有阻礙作用,為什麼不讓他們擺下去?可憐那些地攤的都是一些沒有經濟來源的人,擺地攤就是他們的工作,就是他們養家糊口的能力,你不讓他們擺,不就等於在剝奪人家的生活能力嗎?你這跟殺了他有什麼分別?有次我想買幾張畫貼宿舍里,我就到地攤上去買,那個地攤主是個聾啞人,就靠以擺地攤賣畫為生,像他這樣的還有多少呢?如果你不讓他們擺地攤了,你讓他們幹什麼呢?呢會為他們安排工作嗎?地攤已經存在了幾千年了,基本上已經形成了一股潮流,已經成為了一種文化,既然是文化呢怎麼可能將他扼殺掉?《清明上河圖》裡面畫的是什麼?畫的不正是古代中國擺地攤的老百姓嗎?

  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人們生活是好多了,但是總有些方面共產黨不能都照顧到吧!這就需要我們自己來解決,就像這些沒有經濟來源的人群的生活問題。他們只要在法律的規範下,擺好自己的地攤解決了自己的生活問題就行了,為什麼城管不把他們趕盡殺絕死不罷休呢?你把他們生活能力剝奪了,卻不給他們安排工作,他們怎麼辦?你想讓他們去殺人防火搶劫嗎?希望我們的黨為我們窮人做主,因為我們窮人真的很可憐!

您正在瀏覽: 窮人,就是可憐
網友評論
窮人,就是可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