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輕易別養寵物

輕易別養寵物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剛離婚那陣,心情低落,疑似抑鬱,為了轉移情緒,我從朋友初抱來了小妮。

  小妮剛來的時候,我並不喜歡它,它太瘦弱了,個頭像老鼠那麼大小,眼睛半閉不睜,肚皮近乎透明,不像別的狗狗那樣搖頭擺尾,只會瑟瑟發抖,往人暖和的地方鑽,還隨地大小便。出於對生命的憐惜,我耐着性子給它灌牛奶,餵雞蛋,洗澡,還給它織了好幾件漂亮的小毛衣,小妮終於出落成人模狗樣了,每當我牽着它出去散步,它都會賺到很高的回頭率,甚至在我們小區,它的知名度都超過了我,談起我倆來主賓語倒置,過去人們說:小清家的小妮;現在人們說:小妮的媽媽。小妮生性活潑,佔有慾極強,敢理直氣壯地從體積比它大幾倍的狗狗嘴邊搶東西,人們送給它一個英文名字:索馬里。嘿嘿,那一陣索馬里海盜挺出名的。半年過去了,小妮佔據着我的思想,帶給我許多歡樂,幫我從頹廢中走出來,它已經成了我家庭的重要成員,我越來越離不開它了。可是,因為工作變動,我突然要早出晚歸,沒辦法照顧小妮了。我把它寄養在朋友家,每晚一下班就趕緊接回來,小妮一見我那親熱勁就別提了。我那個朋友年近50,一輩子沒結婚,孤身一人,在照顧小妮幾天後突然強勢起來,拒絕還給我,硬是把我的小妮搶走了。想想她已經退休在家,一個人也挺冷清的,而且住在一樓,便於小妮活動,我也就同意了。

  我不知道小妮是什麼心情,每當我回到家,看不到小妮對我搖頭擺尾,心裡就會陣陣失落。看到小妮曾經玩過的玩具,看到它曾經咬壞的拖鞋,還有我去看他時,小妮那哀怨的眼睛,都會深深刺痛我的心。我這才知道,付出了感情,太難全身而退。

  我認識了一個很投緣的網友,機智,幽默,謹慎,敬業,多情,在我孤獨無助的時候,曾給與我許多慰籍,我視為最重要的精神寄託。他是個很有家庭責任感的人,曾笑着對我說:"你把我當寵物吧”,我懂他的意思,他怕我會當真,可他怎知道,付出了感情,想拋棄的時候,對人可以刻骨銘心,對寵物一樣可以撕心裂肺。我會小心翼翼地保護好這僅有的一點緣分,不讓它們逾越理智的界限,在柏拉圖世界里,在唯美的虛擬空間,撰寫一段最純潔的相思,演繹兩條平行線的相知,相望,相思,相守,相惜,卻永不相擁的愛情。

  輕易別養寵物,也輕易不要去愛一個人。付出的感情,太難收回。

您正在瀏覽: 輕易別養寵物
網友評論
輕易別養寵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