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三月的春風

三月的春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三月的春風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三月的春風悄悄地吹,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鑽了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里、田野里、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遠遠看去,一片蒼翠,走進了,稀稀疏疏,像孩子在油畫上隨意塗鴉,濃淡隨意,無章無序。放學的孩子們忙趁春風,盡情的奔跑、嬉戲、打幾個滾、踢幾腳球,風暖柔柔的、大地軟軟的,春風裡晃晃悠悠的風箏,書寫着春的舒適與愜意……

  三月的春風,暖暖的吹拂,大地被輕輕的綠色遮住。小草瘋長渴望瀰漫在春風裡,春雨綿綿時小草悠悠施情意。草叢裡散落的野花也不甘寂寞,兀自盡情綻放,招來蝴蝶飛舞,蜜蜂歌唱。遠處的白雲兒嫉妒了,超低空飄飛,舞出飄溢的舞姿賣弄着自己柔媚的風采。絲絲得意的春風捎來縷縷清香瀰漫在空中,讓人入心透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春色的嫩綠像似被雨水泡過,蓬勃欲發清新逼眼、透着鮮亮。被綠色浸染的大地,煥發著勃勃生機。

  淡淡的春雨不經意的下着,春風拂面而過,不帶一絲塵土,我深深地吸了一口,真爽!光明西路市政工程“白加黑”(由原來的水泥路改造拓寬以後,上面再鋪上瀝青)改造,近期很少有如此清新的空氣,滋潤心田。

  下班騎電瓶車去接兒子,長發任春風吹起,絲巾也隨風飄舞,我心中一片寧靜不由輕輕哼着小曲,似乎有飄飄欲仙的感覺。回來的路上,我和兒子齊聲吟誦“二月春風似剪刀”的詩句。是呀!春風“剪”綠了萬物,“剪”美了大自然,“剪”出了襲人香氣,“剪”出了鶯歌燕舞,剪去人們的煩惱憂愁,激發人們奮發進取。

  3月8日徒步,沒顧上帶兒子河畔賞春,今天天氣好,帶兒子來到經開區正在建設中的市府公園,清新濃綠的草地上各種各色無名小花競相開放。躺在草地上,看着一捧美麗的小花,看着白雲從藍天上飄過,看遠處滿是濃濃的綠意,春風裡人們悠閑地帶着孩子踏青,看着風吹葉動的平淡,看着充滿生機的景象,一切都是那麼靜好。

  三月的春風情深深、意綿綿溫暖人心田。上大學的女兒打電話告訴我她拿了獎學金,我們全家都高興,沉浸在溢着清香、柔柔的、暖暖的、入心透肺的春風裡。

  英姿颯爽是三月的春風,青翠欲滴是三月的春風,坦蕩千里是三月的春風,把希望播種將萬物撫慰是三月的春風,三月的春風是大自然的精靈,三月的春風是潤澤生靈的代言人,植一棵小樹,收穫一份希望,造福子孫後代。三月的春風吟誦着人們愛戴的名字“雷鋒”,相互關心、相互幫助、扶老攜幼、和諧友愛。

  三月的春風吹紅半邊天的真情浪漫,巾幗不讓鬚眉,譜寫追趕時代潮流讚歌,與男人舉案齊眉攜手創造美好未來。三月春風裡讓我們一起幫助老弱婦孺,讓他們無後顧之憂。讓三月的春風伴隨着社會的和諧一路走下去。

  生死有命不由命,我命由我不由天。人活一個精氣神,淡定從容是春風。雖無家財萬貫,喜有笑面開顏。境隨心變隨人轉,逍遙物外似神仙。聽“三月桃花笑春風,淺斟低唱畫樓東,桃花年年開,恩愛歲歲同,月窺花弄影,夜色有朦朧……”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春風
網友評論
三月的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