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中國足球,狼來了

中國足球,狼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中國足球,狼來了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2006年的德國世界盃,當日本隊1:3敗給澳大利亞隊時,亞足聯的這名新成員讓中國足球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狼來了!日本人80多分鐘打下的江山之所以被澳洲袋鼠9分鐘之內擊潰,除了希丁克略顯神奇的戰術發揮功效,澳大利亞隊所彰顯的良好技術、力量、速度、身高、整體配合等也都讓人耳目一新。況且澳大利亞的球員正直當打年齡,對於在亞洲足壇還未謀的席位,又想搭上世界盃列車的中國足球來說,無疑是一個噩夢。有消息稱,因為中國隊沒有獲得德國世界盃的參賽資格,肯定被排除在下屆南非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的種子隊之外。這也就意味着預選賽中,中國隊極有可能與韓國、日本、伊朗、沙特、澳大利亞中的某一支球隊相遇。在韓日伊沙隻手遮天的年代,中國足球就已經被折磨的面目全非,如今又迎來一條澳洲狼,中國隊未來的征程可想而知是一個什麼樣的境地。

  好在中國球迷的心臟是經過千錘百鍊的,面對此種情形,大家都能夠泰然處之。既然能輸給香港、巴林、也門這樣的貨色,再輸一次澳大利亞也無妨。好歹人家是世界盃的16強。日本隊都能輸,我們為什麼不能輸。再說了,我們不是有輸給新西蘭的經驗嗎?

  最近聽說,中國足協已經開始實施“備戰2010年世界盃”的計劃,這不禁讓我感到秋天的一絲涼意,雞皮疙瘩也散落了一地。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除了再一次找一個洋教練,除了再一次的“恐韓”(不排除以後有“恐澳”一詞),除了再一次的訴說中國鋒無能的故事,除了再一次傷中國球迷已經傷了千百次的心……我實在找不出這個計劃的其他意義。

  不過話又說回來。自己養的孩子自己不疼誰去疼?誰讓俺生在中國呢,誰讓俺心裡飄着五星紅旗,嘴裡唱的是《義勇軍進行曲》呢!狼來了,只有去打。無奈后的無奈,只能說一句:中國隊的爺們兒,提起精神來,咱輸也輸的悲壯些!

  中國足球——備戰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一場偉大的舉世矚目的“登日計劃”。

您正在瀏覽: 中國足球,狼來了
網友評論
中國足球,狼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