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深圳夜生活

深圳夜生活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深圳夜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入夜了。

  今夜,我是魔鬼,燈紅酒綠,意亂情迷,情感的潮水洶湧地奔流着!

  深圳,無盡空虛的今夜請將我遺忘!

  人們脫下白天的疲憊和面具,走進藏在那一片片迷人燈光下的酒吧夜店。而在深圳,風格各異的夜店可謂星羅棋布,即使泛泛地數一下,也要用去不少時間。

  今天,泡酒吧可以說是深圳最大眾最流行的一種休閑娛樂方式。酒吧,它就像是都市人的另一個家,親切、隨意、放鬆而有安全感,進入了酒吧就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切緊張、壓力、煩惱都隨之消失了。因而,酒吧深受大家的喜愛,不同類型的酒吧也漸漸出現並滿足都市人不同的需求。

  喜歡去酒吧夜場的人該是感性的,他們沒有方向,或許就是因為一場好看的煽情的表演SHOW,又或許那裡夠熱鬧只愛扎堆,也可能僅僅是因為某種酒調得合口味,食物夠特別,一切都是隨意的,只要精彩便為所欲為。

  酒吧作為一個城市不可或缺的時尚文化標誌,在深圳的各個部位蓬勃生長。

  深圳的城市建築和人文意象訴說著這個城市的美麗、個性和生命力。酒吧作為一個城市不可或缺的時尚文化標誌,在深圳的各個部位蓬勃生長。到深圳泡吧,既要泡那些個性獨立的知名酒吧,如本色、老竇、根據地、龍勝吧等,也不可錯過“團結”在一起的酒吧街。

  深圳是一個移民城市,移民人年輕、充滿朝氣、熱血沸騰、群情激昂,每個人都以不是猛龍不過江的雄心在此搏擊、衝殺,尋找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夢想。然而對於這些身處異地他鄉、遠離父母、妻兒、親戚朋友的尋夢者而言,其精神的恐慌、感情的需求、生存發展的壓力、生理的衝動、危機感等身心感觸則時時在寂寞的夜晚使其倍受煎熬。

  他們需要一個釋放的空間,他們需要一個謀殺寂寞的場所,而酒吧作為城市生活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則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這些移民的部分生活狀態,深圳的各類酒吧更是成為寂寞靈魂的暫時“收容所”。

  在夜色的掩護下,城市為寄宿其中的生命找到了一個更為直接和真實的理由來表達本能的衝動、慾望,以及孤獨……

  在南中國的深圳,一個以年輕人為主的移民城市裡,夜晚就顯得格外的誘惑。人們渴望着擺脫白天的壓力所帶來的精神束縛,於是夜幕的降臨正是他們舒展自己的開始。

  夜幕降臨,成群的年輕人涌到這裡,在微醺的迷亂眼神中蹦跳,如蝙蝠般地飛翔着……期待着夜晚所能夠帶來的無限可能……

  “每一個生命都有靈魂,只是怎樣喚醒他們……”賈西亞·馬奎斯在《百年孤獨》一書中這樣說。

  城市在夜色的掩護下使生命狀態更為直接和真實,表達着不盡的衝動、慾望,以及孤獨……銳舞中,大群不羈的青年男女們在閃燈恍惚之中瘋狂地扭動着不規則的身體,似乎那有力的扭動和瘋狂的尖叫能夠通往無休止陶醉的夢幻……就像顫慄后的新恐懼,足以讓男人和女人們忘記這個世界的存在。

  那確是一個充滿幻覺誘惑的理想世界。

  舞池裡,纖長靈活的手指梭動着身體舞動的節奏,肥大的褲子擺動不停,釋放着習慣了的束縛和糾纏,同時儲存着野性般的激情。也許他們只想摘取快樂的精髓,遠離那空洞的虛偽和憂鬱,在這種極度顛覆狀態運動中尋找遊離不定的幻覺般的實在。

  舞者歌者放縱情感般的煽情表演,令人血脈擴張,大聲地歡呼,相信酒吧表演SHOW更能掀起夜晚的高潮。一瓶酒,看一晚上的表演,為別人喝彩,為自己消磨時光……

  夜,是迷人的。夜裡的女人更迷人。夜店,因為柔和的女人的氣息而更加凄美迷離。女人,在忽閃的燈光和流動的音樂陪襯下,顯得神秘莫名。也許是黯然獨坐,也許是輕言淺笑,塗著鮮艷冠丹的手指把玩着玻璃酒杯和細長的香煙,隨着時間流轉的是心情和故事。夏天的有些燥熱的夜晚,在深圳的酒吧里,在那裡分別遭遇了一群喜歡泡吧的女人,她們是搶眼的,漂亮的,有個性的,也是不一樣的。

  能飲兩杯的女人能成為你的紅顏知己,悶時陪你小坐,留心傾聽你所有的心事,分擔你的快樂與憂愁,不亦美哉?

  酒不是女人解愁的良方,因此,借酒消愁並不屬於女人。

  其實,較之男人來說,女人泡吧更會享受那裡的情調,因為女人泡吧,酒吧平添了一份溫馨,都市也多了一道迷人的風景。

  要問女人為什麼喜歡泡吧,酒吧里如果沒有女人,還有男人願意去嗎?

  女人,給她一個不泡吧的理由。

  要說什麼場合最多美女,巡視酒吧一圈,或嫵媚,或妖艷,或可愛,大長腿,黑絲襪,超短裙,露背裝,小細腰,小抹胸,短髮,長直發,長捲髮,黑眼睛,藍眼睛,紅頭髮,黃頭髮,應有盡有,加上燈光音樂和酒精的渲染,臉孔都是白里透着紅,眼神是迷離的,表情是曖昧的,顯得格外的誘人。男人願意去,因為那裡充滿近距離的挑逗,女人願意去,因為那裡充滿赤裸裸的誘惑。

  當然女人泡酒吧,分很多種類型,不是所有的泡吧女人都是空虛寂寞,都是尋找心靈慰藉。經常有人問,喜歡泡吧的女人都是壞女人嗎?可以跟經常泡吧的女人交往嗎?舉例,不是所有的海誓山盟都發生在海邊或山上,不是所有的理想愛情都是幸福美滿的。

  那些着裝性感,濃妝,眼神不定晃來晃去的黑衣女子,則可能是“三陪”,她們的媚笑和柔情都是用錢計算的。此外,還有舞女、歌女、外煙小姐、啤酒小姐……

  這裡說的不是這樣一些衍生於酒吧這個夜工場上直接間接從中牟利的“職業女子”,她們或許可以不用不常說的“吧女”一詞概括。

  記得有一次和朋友流連酒吧時。他看中了一個女孩,搭上線的第一句話是“小姐,可以請你喝杯酒嗎?”此前他留意到她沒有男伴,是和一個女友坐一起的。第一次目光相遇他對她笑笑。第二次目光再相遇,她也朝他笑笑。於是有了那句“開場白”,很自然地和她坐一起,交談、飲酒、跳舞,彼此都覺得很新鮮很放得開。當然她長得不錯,性格開朗。分手時留下了對方的手機號,各自買單走人。

  以後又有了3、4次約會,時間都是在夜裡,地點都是在酒吧。他都會很明智地絕不去問她的過多個人情況,知道她在一家公司做事,來自武漢。他不排除深一步發展的可能,她也一樣,至少給他信息是這樣。在酒吧擁擠的人群與嘈雜喧器的Disco聲中,拉拉手,擁抱甚至更親呢的動作,她並不拒絕。在好萊塢電影中,故事是這樣的:一男一女在酒吧相遇,兩情相悅,男人送女人回家,女人請男人進門。

  一名女白領說,她奇怪一位相識的女孩經常去酒吧哪來那麼多錢,便好奇的問了一句,對方的回答是:你真傻,去酒吧還用花你自己的錢?有人說是這深圳愛情方式之一種。

  深圳不是東京,但是深圳的男人都有些像日本男人:他們中的很多人不想早早就回家。既然說到“家”,所指的“男人”主要是指已婚的男性群體,他們絕大多數年齡在30歲以上,身上背負着沉重的家庭和社會負擔。他們的知識和歷練與日俱增,而體力與精力卻是日漸衰微。

  深圳這樣一座壓力之城,真正成天不回家的男人也並不多見,絕大多數的男人是不很情願回家,或是較晚、很晚回家,女人們並不真正清楚自己的男人究竟腦子裡在想些什幺,很晚了還在外面做些什麼?她們不安而且焦灼,當這種不安和焦灼的情緒像流行病毒一般浸染着整個社會組成的基本細胞單位家庭的時候,“男人不想回家”就不再是一個簡單的家庭問題了。

  都市生活,夜泡吧,不是為了打發無聊的時光,也不為追求刺激,只是選擇一種消除都市工作身心疲累的消閑方式。在酒吧里,人的緊張心態可以舒緩放鬆,這是對生活和生命的珍惜。酒吧只是一個別有情調的休閑場所,絕對沒有那麼多的浪漫或曖昧。

您正在瀏覽: 深圳夜生活
網友評論
深圳夜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