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種奇異的憂傷

一種奇異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青春的齒輪在時間的推動下飛快地運轉,那落了一地的繁花被時光無情地碾碎……

  我記得第二朵百合花盛開的時候,樹葉綠了,山林翠了,連陽光都暖了,一切都是那麼喜氣洋洋的。除了我,除了我這個皮膚對陽光敏感的女孩。火辣辣的陽光灼傷我裸露的皮膚,發出“啪嗒啪嗒”細胞碎裂的聲音。

  我仰着頭忍着欲奪眶而出的淚水努力看着天空,我小心翼翼地在空中畫圓,後來那些圓碎成無數殘片掉到我的眼裡,我看到這個世界在我的眼裡由清晰漸漸變得模糊的過程。我想我還是沒有學會百毒不侵,我的心如同我的皮膚一樣敏感。

  那些亘古不變的誓言還在耳邊回蕩,縱然是情深意長,終究扯不斷那些無可奈何,這場無關風花雪月的疼愛終究還是刺中我的軟肋。你忘了,是你許我的一生一世?是你說我是你的唯一。是你許我一段無憂無慮的時光。可是一轉眼,那些繽紛的誓言被無情的現實碾成碎片,那些唯美和疼愛都將盡情地在另一個人身上完美演繹。你怎麼忍心讓我如此滄桑?我捧着那些華麗的過往撕心裂肺。我如此篤信的約定是你害怕我一蹶不振時的信誓旦旦,可是如今面對那些支離破碎我又拿什麼和你計較?我最親的人。是你已認定我已煉得百毒不侵?

  看着你們如此幸福,我突然就覺得我的存在是那麼的突兀。我小心翼翼地蜷縮在黑暗的角落,害怕陽光照見我臉上的陰霾。我佯裝着微笑,咽下那些有意無意的傷害。終究無關這場天倫之樂。而望着你們的幸福,我的心裡突然覺得失去了什麼,是什麼呢?是不是那段也獨屬於我的時光?而此時的我就像是一條啟航的帆船,不能夠留念溫馨的港灣。

  在這個陌生的繁華的街頭,仰望聳立的高樓卻沒有一處是屬於我的家,車水馬龍的大街上穿梭着摩肩接踵的人群,他們笑靨如花,然而那些喧騰終究與我無關。我不是歸人,只是一個過客。

  我開始戀上一段孤單的旅程,倔強地仰着頭露出高傲的樣子一直往前走,努力地掙脫那不再屬於我的懷抱。學着一個人走南闖北,學着一個人披荊斬棘,面對那些流言蜚語,我突然開始冷靜,學會沉默。我想時間一定可以磨平那些突出的稜角。

  然而,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的心在顫抖,思念彷彿海浪,反覆地沖刷着白日里那顆逐漸功名利祿的心。安靜的夜裡,依稀聽見時光悵惘的感嘆。我依然是那個愛哭的孩子,渴望更多的呵護和關愛,即便我已經長大。

  回憶在時空的脈絡里靜靜延展,生命的錯落在時間的罅隙里氤氳成縷縷青色的月光,給我以最初的慰藉。而我怎麼就失去了你?怎麼就失去那些我無憂無慮的世界?

  那個我最懷念的地方卻成為我這一生都再也無法企及的彼岸,看彼岸花飛,似水流年。是誰的眼淚打濕了青春的記憶?是誰的青春淹沒在時光的洪流中?

  我只是徒留一抹懷戀,把這種懷戀以文字方式書寫出來,迷離中想去尋找一種依靠、快樂,想去尋找曾經那種與愛情無關的怦然心動以及那段刻骨銘心的誓言,那是經歲月沉澱后積攢的繁華和精髓,可是在記憶的末梢總會有些黑色的空白任莫名的憂傷填補。

  我不知道是對青春即將逝去的無奈還是對那些已逝去的時光的感嘆……

您正在瀏覽: 一種奇異的憂傷
網友評論
一種奇異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