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美的時光

最美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最美的時光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最美的時光

  文/墨雨萱兒

  電視劇《最美的時光》最近在熱播,引起了一股大眾熱潮,閑暇時常能聽到有人談論此電視劇的劇情,當然我也不能免俗。

  星兒介紹此電視劇的時候,我是抗拒的。不僅因為我實在不想把空閑的時光浪費在觀看里,更是因為我對愛情劇實在是沒有多大的好感,總感覺得所有的愛情劇都千篇一律,沒啥看頭。但星兒對劇情的描述實在太美,我忍不住一探究竟!

  如今已看完,結局雖有遺憾,但卻不影響它所呈現出來的人性的美好,這便是它與眾不同的一面。

  1、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或許都曾經歷過“陸勱成”式的愛情。

  默默的愛着對方,不求回報,不求對方同樣愛着自己,甚至無需讓對方知道,只要盡自己的能力在背後默默的付出就足夠了,只要對方過的幸福,那種不能在一起的遺憾和痛苦都可以隱藏起來獨自承受。

  正如陸勱成在蘇父的病床前,鄭重地對蘇父承諾到:就算她(蘇蔓)嫁人了,我也會一輩子照顧她。這是多麼深刻的愛才能做到如此啊!

  又如陸勵成與海倫的一段對白。陸對海倫說,一個很重要的朋友。海倫問,多重要?答:比生命還重要的朋友。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如此,對方並不曾愛過自己,甚至不曾注意過自己,而自己卻視對方為勝過生命的朋友!這樣的愛又怎能不讓人動容!

  蘇蔓是何其有幸,能讓陸勵成如此默默愛着的!

  我們的生命里,也曾有過最美的時光,或許那時我們付出的感情不能和陸勵成相比,但是依然也曾默默關注過某個人,默默地為Ta的高興而開心,為Ta的傷心而難過;默默地做着Ta喜歡的事情,希望有一天Ta會因此,而突然注意到自己;努力朝着Ta的腳步前進,走在Ta曾走過的路上,心會莫名生出幾許歡喜;努力改變着自己,期望能變成Ta喜歡的模樣……

  儘管,我們付出了很多很多,但是最後依然沒能和Ta在一起,甚至Ta依然不知道這個世上還有一個默默喜歡着Ta的人。但是,許多年後的某一天回想起那段時光,依然有種純粹的美麗。

  為自己所愛的人,不顧一切!不管對方是否知道自己的存在,不管對方是否同樣愛自己。這樣的愛,最後,也許會塵封在時光里,但是,那份愛,那段時光,依舊純粹而美好!

  2、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或許都會有一個宋翊,但卻不一定有一個陸勵成。

  蘇蔓是幸運的,她不僅有一個宋翊,還有一個陸勵成。

  蘇蔓是勇敢的,她為了自己堅守的愛情,放棄高職高薪,甘願去麥古做一個小文員!看到這裡,我特別欽佩她的勇氣,因為這樣的事情,若是與同樣的情況落到我身上,我想,無論如何我都拿不出蘇蔓的那種勇氣。或許只是電視劇,不僅是我,就算換成是現實生活中的任何一個人,恐怕都沒有這樣勇氣吧!

  蘇蔓是執着的,十年前籃球賽上宋翊那帥氣的面孔,高大的身姿,過人的球技,就讓蘇蔓愛慕不已;宋翊一句隨口的話語:小師妹,我在清華等你!在蘇蔓聽來就變成了一句承諾。

  因為這樣一句所謂的承諾,並不優秀的蘇蔓考上了清華。可想而知,愛情的力量有多大!因為宋翊的優秀,她一直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正電視劇中她自己說的,她如今自己的一切,都是因為愛情,因為愛情,她變得更善良,因為愛情,她變得更優秀!

  愛上一個優秀的人,自己也會變得優秀。我想這句話是特別適合蘇蔓的。很多人都說,只要心中有愛,就會不知不覺跟着愛的腳步走,我想,蘇蔓就是跟着愛的感覺走,因為那所謂的愛,只是她一廂情願的愛,只是她幻想中的愛。

  我想,即便她最後沒有得到她想要的愛情,但她得到的已經很多了,這已經足夠了!這句話她自己也說過。

  3、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會經歷愛情,但卻不一定,我們愛着的那個人,恰巧就愛着我們。所以,我們的青春註定會有遺憾,但多年後的某一天回想起那段愛過的時光,一定會有一種不一樣的美麗。

  電視劇里,陸勵成愛着蘇蔓,蘇蔓愛着宋翊,宋翊愛着許秋。

  每每看到着陸為蘇所做的一切時,我常常想,如果不是宋先佔據了她的心,她是否也會愛上陸呢?

  宋終於被蘇感動,從內心接受蘇時。我雖為陸心疼,但也是為他們祝福的。終於有一對完美的愛情了,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了,那確實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情呀!

  深愛着蘇的陸,在傷心失落之餘,依然在內心深處對蘇致以誠摯的祝福。然而,愛情本身或許就是不圓滿的,因此,當許憐霜出現在宋的生命里后,他選擇了憐霜,因為憐霜是許秋生命的延續。

  看到這裡,突然覺得生活很殘忍!因為它似乎充滿了悲傷,電視劇中的四位主角,因為愛情,似乎沒有一個人是真正開心的。愛情讓他們千瘡百孔。但是他們都很堅強,堅強到令人微微心疼!

  現實生活中,因為愛情,有人自殺,因為愛情,有人被毀,因為愛情,有人不擇手段……

  愛情本來是美好的,是神聖的,卻因為得不到,就不擇手段,使愛情變得恐怖、骯髒……最後就淹沒了它本來的面貌,變得面目全非。

  然而劇情卻沒有往醜惡的一面惡化下去,而是告訴大家,生活除了愛情,還有很多值得我們珍惜的東西,於是每個人都在獨自舔着自己傷痛,努力做着別人的天使。

  我想這也是此部電視劇與眾不同之處。它賦予人的情感都是美好的,雖然很悲傷。也正因為如此,我想,經歷過愛情坎坷的他們,多年後,回想起此段時光,依然能無憾於心,雖然有遺憾!

  4、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里,遇到的除了愛情,更多的是友情。然而,像蘇蔓與許憐霜般能經得起考驗的友情又有多少呢?

  雷厲風行、倔強自尊的憐霜,為了友情,可以屈膝去求自己一直恨着的父親,讓自己的父親給蘇做項目的機會。而她做這一切,為了不讓蘇知道她的難處,故意在蘇的面前表現的很極為自然順意。

  現實生活中,如果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我想此生已足矣!然而,現實生活,光怪陸離,處處充滿誘惑,觥籌交錯的場景不少,但人之人之間的情感真實的不多,經得起考驗的更是少之又少。

  為了錢財,為了利益,兄弟反目成仇,父子對簿公堂,亦不在少數。所以,每次聽到憐霜說,蘇蔓是她最好的姐妹,比親生的姐妹還要好時,我是羨慕的,同時,我又是擔心的,這樣的情誼若遇上愛情時,是否也會由最親最近的人演變成最怨最恨的人呢?

  開始的時候,沒有想到她們的愛情也會有交集的時候。但劇情卻給了我們一個大大意外,憐霜尋找了六年的人,竟是蘇蔓愛了十年的人。

  面對如此變故,蘇選擇了友情,犧牲了愛情。然後獨自一人躲起來傷心哭泣,在遼傷的同時,面對憐霜的幸福,除了強顏歡樂,還要舉杯高歌祝福他們。

  這樣的情誼,即便是親生的姐妹也未必能做得做。這樣的情誼,是現實生活中所缺少的。這種劇情也是別的電視劇鮮有的,在我看來,這是作者對人性美好的嚮往與追求,給人與無限美好的享受與感動!這也是電視劇的成功之處。

  PS:《最美的時光》這個劇名,足以讓人一見傾心;俊男美女的演藝更是讓人心生喜愛。但是看完之後還能給人一種回味無窮、意猶未盡的感覺,是因為,它從頭到尾,都呈現了一種人性的美好;是因為,它所營造的美麗時光,我們或多或少都曾經歷過。

  寫於2014年1月1日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時光
網友評論
最美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