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淚水又順着臉頰流着,濕了枕頭。也不知道是第幾次這樣毫無徵兆的流淚了,好像已經成了一個習慣。每次躺在床上,想起媽試過衣服后聽見售票員說出的價格時的驚慌失措,想起她在別人面前的卑微,想起她的善良和任勞任怨;想起以前那麼嚴肅的爸爸現在的溫和和勤勞,想起曾經那麼能幹的父親面對現在高科技產品的無可奈何;想起我和你之間那個誰也改變不了的地理距離與爸媽期盼我留在他們身邊的矛盾;想起曾經那麼要好的朋友曾說過的深深刺傷我的話以及那麼多那麼多別人的、自己的過往和現在,淚水都會湧出,好像,我的眼睛已經承受不了淚水的重量了。

  有句話說:“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我知道,我終究會傷害你,也深深的刺傷自己。我認命,可我並不消極,有一天,我要讓媽媽在別人面前不再卑微,讓爸媽去好多好多地方,給他們好多好多......

  我還是喜歡憂傷的歌,並不是如你所說的想起往事,而是為別人的故事感嘆。一首歌就是一個或一類故事。理解別人,我們就以別人的方式又活過了一回,難道不好嗎?我並不憂傷,只是太容易陷在別人的故事裡,走不出來。席慕容有句詩“親愛的朋友/今生今世/我只是個戲子/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留着自己的淚。”雖然很久之前就知道《戲子》,只是,到現在我才明白寫詩時詩人的心境。

  身邊的人在看《射鵰英雄傳》,小龍女受傷躺在楊過的懷裡,讓楊過抱緊她。我常想,能死在心愛的人懷裡該多麼幸福,可是讓心愛的人看着自己的死去,又是多麼殘忍!愛到底是什麼,讓它成為古往今來一個永恆的話題,或許,失去了它,也就失去了活着的意義,所以人們才那樣的珍惜。聽着楊過和小龍女的對話,心裡的的感動和幸福滿滿的。

  親人、朋友、愛人是我心底最脆弱的地方,一碰就會疼,就會流血,你們任何一個過得不好,我的幸福就不會圓滿。人,最怕的就是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除此之外,世間其他的一切,再沒有什麼值得害怕了吧!

您正在瀏覽: 想起
網友評論
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