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影視評論 > 潘長江再出手

潘長江再出手

手機:M版  分類:影視評論  編輯:得得9

  燈火

  悠然堂前坐,慧眼辯善惡

  學富滿五車,嬉笑任評說

  炊煙捲暮色,蹄聲林中過

  胸中有天地,布衣又如何

  塵世繁花終凋落 , 悠悠萬事成蹉跎

  功名利祿且看破 , 不為斗米把腰折

  民間疾苦心中刻, 兩袖清風驅污濁

  春雨潤物誰筆墨, 萬家燈火亦歡歌

  ———— 《毛驢縣令》主題曲

  CCTV 6 正在熱播的潘氏喜劇《毛驢縣令》電影系列,鄙人感覺還不錯。屬於第一印象,比較高富帥的那種。在情景,人物,劇情方面,很接地氣,構建一個理想的環境,講述了一個完整的故事,古劇中融入部分現代氣息,刻畫人物翔實,演員達練吸人氣,整體製作上等,電影系列敘述方式等多方面也有很多嘗試,堪稱不辱潘長江的牌坊。

  但是,但是要來了,《毛驢縣令》13年開始拍攝,作為潘氏喜劇最新產兒,雖然不錯,繼承了老爸的基因,卻沒能有所突破。記得潘劇05年《笑笑茶樓》系列,通過講述二人轉演員的戲里戲外,以突破性的演繹方式,真實化的故事場景再現,有血有肉有靈魂,達到一個很高的藝術高度。該劇同時也為潘長江廣收門徒,奠定基礎,東北那旮嗒同趙本山分庭抗禮。但時光飛梭一下,潘氏軍團卻沒有什麼實質性的進展,趙家軍卻憑藉後來廣為認知的《劉老根》,《馬大帥》,《鄉村愛情》系列攻城略地,加之趙本山春晚兵工廠,經營的風生水起。潘氏軍團09年的《清凌凌的水》進行反擊,作為農村題材電視劇,宣傳環保等方面確實有所突破,該劇也獲得不錯的收視率,卻對於潘氏喜劇沒有向腹地發展,被看好,隨後又被電視大軍淹沒。隨着《本山快樂營》和本山傳媒的發展和鞏固,"東北王"從此就花落本山家了。《毛驢縣令》作為潘長江最新一把利劍,我原本希望它可以一劍封喉,現在看來,也就是虛晃一槍,像是探探虛實,也像見好就收,其功夫程度遠遠沒有達到。從幾個方面說,1,該劇為喜劇,劇情也多以喜劇形式帶過,欠完整嚴謹,經不起推敲,像是傳奇、演義什麼的,必定不會有太大的現實意義和社會轟動效應;2,該劇台詞較為粗略,沒有太大的文藝欣賞和學習價值,註定成不了經典;3,感情不充沛,一部好戲有鋪墊,有醞釀,有矛盾,有故事,有高潮,有回味,可以讓觀眾為之哭,為之笑,為之傻,為之狂,該劇在感情處理方面筆墨少,難調動起觀眾情緒。

  當然,該劇優點很多。做不成老大,起碼可以做老二。是的,《毛驢縣令》正是夯實了潘氏軍團的第二把交椅。潘利用個人影響力,對於整個劇目的製作,演繹,發行,藝術性方面的創造,確實是難被出其左的。也許,潘長江從來就沒有想過做老大,正像《毛驢縣令》名字一樣,他只想有一份兒小的事業,貢獻出自己的能量。劇目,不必要場場驚天動地,不必要本本經典,《毛驢縣令》整個劇目,我最喜歡的就是《燈火》主題曲,悠揚的音樂,帶給我們無盡的享受,還有絲絲的奮進。

  不管怎麼說,潘長江還是出手了, 感謝他用美好問候了這個世界。而我們,就把這份美好傳承下去吧。

您正在瀏覽: 潘長江再出手
網友評論
潘長江再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