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小學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小學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小學班主任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余干二小 塗鳳梅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

  今天,領導安排我在這裡發言,實在感到萬分慚愧!我深知在本職工作上,與在座各位相比,我並沒有多少突出的地方,沒有為余干二小作出多大的貢獻。

  被評為優秀班主任確實受之有愧!因為在二小有那麼多班主任在默默奉獻,他們都是優秀的!如我們熟悉的吳松生老師,范志紅老師,李君愛老師等等,他們都有着自己獨特的一套教學方法,深受領導、家長和孩子們的喜愛。他們對孩子們的耐心教育,精彩的講解,我每次都想自己如果也能坐在教室裡面,是其中的一位學生,聽者,那該多好。

  余干二小這樣為教育教學事業貢獻的工作者很多很多,我只是其中最平凡的一個!反思自己的班級管理工作,我只是做到了以下幾點:

  一、真心關心學生

  有人曾經說過,當班主任要有婆婆嘴,媽媽心!我認同這點。現在的學生確實調皮,不好管理,可是他們也不容易,雖說父母錢給得足,可缺少親情與關愛,因此,我經常與他們交流,無論好學生還是後進生,為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二、做到嘴勤、腿勤、眼勤

  班主任是一個班級的統帥,要帶好這個班就必須做到嘴勤腿勤!平時,多與學生進行交流溝通,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多觀察學生的絲毫變化,及時掌握學生的動態。並對可能出現的情況或別的班級出現的問題及時交代,防範於未然。

  三、狠抓良好的學習習慣,衛生習慣的養成。

  四、獎懲分明,紀律嚴明。

  沒有懲戒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我覺得對一些嚴重違紀的學生進行必要的懲戒是合乎情理的,但處理問題時一定要了解事情的來龍出脈,區別對待,因材施教。處理問題時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緒,發火無助於樹立個人威信,還會影響事情的公正處理。教師要有包容心,不要傷害學生的自尊。

  我們都是二小教育工作者,學校的榮耀就是我們大家的榮譽,今天的二小光芒四射,讓我們齊心協力再創輝煌。

  我深知,學校給我這個榮譽,首先是對我工作的一種肯定和鼓勵,但我更覺得是工作上的一種鞭策和動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凡事認真汲取各老師的優點和經驗,儘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教師節即將到來,祝願所有的領導和老師們節日快樂,工作順心,幸福平安!

  2013年8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小學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