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夏的夢幻

夏的夢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春姑娘對人們揮動着纖柔的手臂,帶着微笑帶着依戀,飄然而去。初夏的北國正是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季節。我們這個小小的村莊早以籠罩花的世界里。

  道路兩旁的各式花樹。房前屋后的各種果樹繁華正茂爭先怒放。看那!一簇簇紅的似火讓人望一眼會感到周身熾熱。那一束束白的似雪,讓你領略到什麼是冰清玉潔。還有粉的黃的紫的,恰是窈窕淑女披羅莎。貪婪的我想折一枝插在花瓶里,孤芳自賞。但總是不忍心。它是那樣讓人憐愛,它的美屬於我,屬於你,屬於生我養我的這片黑土地懊惱自己未學攝影,讓陽光拍下這美好的鏡頭吧!

  夏天裡的我,喜歡觀綠色的海,吹熱辣辣的風。更愛做美妙的夢。我要騎着單車出行..........................一排排筆直的白楊在窺探着我匆忙馳過的身影微風拂熙送來陣陣麥苗的清香。看着眼前這片一望無際的田野不由勾起了我對往事夢幻般的回憶......

  少年時代的我幾乎每天都要從這條通往學校的(世紀)之路經過。真可為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到的是貓頭鷹撲撲的飛了,花野雞咕咕的叫着......我和夥伴們總是第一個踏着迎春花的香氣,再去尋找夏季里第一朵馬蘭花的足跡。在這遼闊的草地上,我們跳躍着狂奔着擁抱着綠色的海洋又撲向那一片片金針花盛開的地方..........

  “喂!帽子、;身後的呼聲把我從夢幻中驚醒,一位五十開外的大叔騎車追趕上來,歉意的接過涼帽:大叔,謝謝!您不是本地人吧!噢!我是綏化過來的和兒子在這邊種些地”一打眼就能看出,這位赤紅面膛的大叔準是位勤快之人。我倆一邊並肩而行一面嘮着家常:您這是去哪裡?”“這不!六隊有兩位當地小伙要學着種水稻叫我去給做做指導擱下手上的活,就趕來了。”“噢!您們綏化人可成了我們這種水稻的專家了呀!”“什麼專家!只是有些經驗罷了”

  正聊的起勁,突然看到有幾個毛頭小子,手拿漁具在到天邊的水溝里打撈,大叔高聲吆喝:“幹什麼呢趕快走開!”一個大嘴光頭的掐着腰:“是你家的田嗎?大叔道:當然啦!聽見了嗎?要不然我可不客氣了。”幾個只得掃興而去。“姑娘!這溝里的田蛙,可是咱稻田的寶貝呀!我誠懇的點着頭:“大叔!您家的稻苗長勢可好?哦!好着呢就在前面打算者畝產奔兩千萬使勁那!真的嗎?你知道嗎?咱東北大米在市場上可火了從他那充滿自信的目光里,流露出了對這片黑土地寄託着無限的希望。稻田裡不時傳來機車的馬達聲,伴隨着人們的吆喝聲。天水之間,有一群帶花頭巾的婦女那一雙雙靈巧的雙手在水中穿梭,不時傳來陣陣笑聲。

  望着眼前碧綠的稻田,心中猜想着那一片是大叔的呢?我騎着單車繼續向前.........去尋找那一片新綠,去追尋那醉人的夢幻。

您正在瀏覽: 夏的夢幻
網友評論
夏的夢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