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嫵媚秋山夢幻情

嫵媚秋山夢幻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嫵媚秋山夢幻情,文人騷客視為落寞寂寥的秋,在我眼裡,卻有着迷人的色彩,不知道自己何時喜歡上了秋。她梨花帶雨走過春、穿過夏,她享受了火熱激情的春與燦爛美好的夏。望着悠然飄來的秋,我的心在猛烈的悸動,那是因為她不是冷傲的冬、憧憬的春、幻想的夏,她是帶着成熟的韻味走進我的心裡。

  秋風拂動,花山翩躚,秋聲輕吟,沃土飛情,抖落了多少芳香,又孕育了多少希望。空靈的家鄉山水,哪一句話是我能形容出的美,哪一首詩又是我能讚歎出的韻,說不清、道不明的秋色,只能在心裡體會她的味。

  花謝雨巷,香動柳葉,秋風旋舞飄葉,絲雨蓬亂溪水,唯余我的心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中纏綿。時而相交的情感,時而分離的思緒,隨着風雨漣漪,蕩漾着船兒一樣的夢暢遊。

  一片飄葉一處秋,一點相思一生情。秋總是給我一種超然的感受,秋是有靈性的與人相通,總是默默地掩藏自己的凋零,總是靜靜地將她的芬芳,贈予每一個路過秋的人。

  我愛這秋,是因為她把美,越來越透明地呈現給我的家鄉,更是因為她把愛,毫無吝嗇地獻給了家鄉每一個人。多少年過去了,我才懵懂讀懂些蘊涵的深情與理念,才會欣賞眼前秋,是真正的美。

  我愛這秋,是因為她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心,不管世人作何理解,始終堅定着一個信念,竭盡全力把一個完美的秋展示給萬物,秋山紅葉,秋聲飄香,天高雲淡,霧靄峰巒,在安靜的家鄉小山村,秋總是帶給我一個又一個的迷戀。

  家鄉的秋就是那麼妖嬈美麗,像一首纏綿的詩歌,像一曲清麗的旋律,吹眠了花魂,奏起了秋韻。書寫一個個美輪美奐的意境,演繹一個個千秋不衰的故事。一份執着,一生情緣,亦如秋雨般眷戀,浸着窗欞,漾起美麗的香痕,淡淡,悠悠,濛濛,縵縵,輕敲窗紗,一滴滴,一聲聲,撫慰着我的情。

  秋色不改無窮盡,楓葉依舊別樣紅,走進秋的意境,路人何止千萬?能讀懂秋的含義又有幾人?此時,我也只能頓悟那麼一點點,真的希望,有一天我能讀懂秋的另一層界面。

您正在瀏覽: 嫵媚秋山夢幻情
網友評論
嫵媚秋山夢幻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