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繁華落落,許一晌明媚如昔

繁華落落,許一晌明媚如昔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喜歡那種情懷。可以擁一庭碧色,坐於凝煙的河畔,許梵音靜心,微雨悅目,依着沁滿心扉的靜好,不再去管歲月里晚來風急的凌寒。只與晨間採擷清新的一朵花露,將錦繡輕描,與指尖處婉轉成四季的風情。起落間,有清香搖曳,那些曾被記憶根植的憂傷,便於風中跌落,消失殆盡。伴一曲心陽明媚,依然做個花開春暖的女子,用明媚點綴唇邊的嫣然。

  文/樹兒

  晨,推窗,有陽光大朵大朵的漫過來,明媚了心的盎然。軟風掠過,輕柔的將一片葉兒送與掌心,清晰的紋路還鐫刻着曾有的風情,只是一陣冬舞,便作羽紛飛了。時光,就是這麼不動聲色的藏在流年的滴答聲中,還沒等回味,就浸潤着一季又一季的隕落。只是,希望與憧憬總會在晨曦始終的微笑聲中開始。一些心念早已紮根,種下的蔥綠情感,早已蔥蘢成一樹的繁茂,與凝眸處,燦然綻放,馨暖明媚。

  花開流年,沾染一季的心香繾綣。凡塵夢縈,總是在繁花錯落間,氤氳內在的心靜和柔嫣。曾經,那煙雨湖畔的莞爾一笑,清寂了一場飛愁若霧的相望。然,期許始終的又豈是一抹雋永的刻骨。也許很多的時候唯美的不過是故事的開端,左邊是夢,右邊成荒,唯有過程飄着淡淡的菊花香,卻依然無悔那一份遇見。

  鋪開,歲月的書箋。很想塗抹幾筆華麗的重彩,才發覺,一直過着安然恬靜的生活。也疑惑這樣的安逸是否過於尋常。只是當面對風生水起的波瀾時,依舊選擇無視,也突然驚覺依賴了這樣的尋常,許是習慣了心的妥帖安放,受不得一點澎湃和冷冽。淡中才知真味。與這一方素白的宣紙上,只想用簡靜的心性描繪出一片雲水,幾朵清寧。就此,不管杏花春雨,只用一顆初心雕琢每一個清淺的日子。

  端坐季節的窗前,斂一懷暖意入心,任水榭沉香的心事溫熱了筆尖的寒涼。時光依舊,只斑駁的光影在樹下婆娑着,一枚楓紅落入心底,圈圈漣漪,是月色下默然收攏的含香心事。遙望星辰,深呼吸,念直到記憶無處存放,化為一絲甜美漾在眸底。翹首,幸福宛若歲月枝頭一朵花開,你若懂得,那便是我永恆的歡喜。

  喜歡,賴在午後休閑時間裡,看書品茶,靜聽風吟,慵懶而愜意。一些心事,滑過眸光水岸,搖落一地相思瘦,悸動,嫣然了心底淺淺的夢。擷取一縷陽光在指尖跳舞,那暖人氣息的柔妙,瞬間便絢爛了快樂的心情。凝目這已然稍薄涼的季節,冬的氣息越發近了。只是,時光的對岸,那一樹一樹的花開依然明媚,燦然綻放着,也許這一切美好的景象就是為了等待一場繁華的雪的飄灑,千與千尋,相遇一場雪的重逢,與你。

  喜歡,沿着記憶里的馨香,靜靜安享一隅獨處的時光。輕拾起,那些遺落在時光之外的夢,點點滴滴,似乎都散發著柔和的光芒。安靜中自帶着芬芳,朵朵溫暖,那一片片過往,全都泛出動人的水藍色清澈,如煙如幻。傾聽,歲月里那一抹靜放的安然,那點滴的暖,悸動了生命,裝幀着流年裡彩色的記憶,冬的枝頭已然搖曳成一朵寧靜的守望。

  展一方墨研,或濃或淡,都已不重要了,世事微瀾,些許輾轉反覆都已成為過往。聽,流年在秋的枝頭輕笑,和着芬芳的情誼,如絲,如煙,洇潤了柔軟的心田。原以為,老去的時光已然帶走了舊日的歡顏,當一片葉落的時候,分明聽到你隔空傳來的問候,原來,千迴百轉中,始處的念已經在心底落地生根。任晨露匆匆,一指流光,依然冥不滅彼此心底的樂章。只想,紫陌路上,相攜相依,輕輕吟唱一首情誼的歌謠,撰寫相遇無悔的美麗。

  靜默,安坐。那些相遇的片段不期然的浮上心間,若說溫暖與依戀如一脈暖香幽幽,那麼我感恩,感恩這紅塵際遇,無須言語,眼神交匯的剎那,便已讀懂了彼此。回望,經年之中,以文字串成的呢喃,或濃或淡,或刻骨或疏離,都是塵世流光里一枚翩舞的蝶,無一不在韻和着心的律動。遇見,就是一份緣,無須多說,不必多說。心間相犀,彼此懂得,只願這一程程的相偕,成為你我心間最美的風景。

  攏一縷馨香賦予指間,種下一份相惜的依戀。牽着一顆心,筆尖遊走的歲月,便也會有着萬千的暖。時光,歲月,只想與這安暖於心的光影里,互道一聲,歲月靜好,安如平日。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落,許一晌明媚如昔
網友評論
繁華落落,許一晌明媚如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