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痛,無關風月

心痛,無關風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不知道自己還會心痛,還會淚眼婆娑,還會夜不成眠,還會有夢,還會夢中有你,有風花,有雪月,還會為一個虛無的理由,痛心很久,也還會為一個飄渺的存在而心悸良久。

  為自己設置一個障礙,期待金風玉露,想象着那勝卻人間無數的美妙輪迴。每一次的讀書,都好像只為了躲避一次和寂寞的遭遇。燈下,有書,書中有文字,文字里有你的身影,時不時跳出來,虎視的樣子,望着我,說三百年前的某一天,你在燈下等我,等我的紅袖,只為那一隻空了的香爐。

  那麼,三百年後呢?你修鍊成仙,我在燈下等你,只為那心靈的一顫,只為那聞香的人兒,優雅的坐我側旁,闡釋某種機緣。

  我靜靜的獨坐,看燈花一點點的隕落,盼你智者的啟迪,怎能了卻三百年的緣,四百年的果?

  你躲在遠處,用夜幕做面紗,冷冷的望着燈下傻傻的我,不曾言說,哪怕一字一詞。你節省着你的話語,怕一語既出,亂了我的魂魄,誤了我的前程。

  你是聰慧的,你的周圍有許多痴迷的慕名者,如我一般。

  我試圖進去你的空間,了解你哪怕一點點,聰慧的你還是看出了我的意圖,於是你手指一點,如如來,悟空就迫於如來的法力,壓在山下五百年。我呢?還有和我一樣為你痴迷的人兒,神祗與你的痴迷,怎會不臣服於你?

  今晚,我坐在這裡,心痛,但無關風月。

  很多個夜晚,與寂靜的周遭,我靜聽風的悲鳴,試圖從中讀出關於你的信息。但,風,不做使者。我,對月,無語。

  今晚,我坐在這裡,不為來世,不為前世,心仍然痛,但卻不關風月。

  終於悟到了這一點,於是我站起來,對月揮揮手,隱去你的消息。

您正在瀏覽: 心痛,無關風月
網友評論
心痛,無關風月 暫無評論